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功夫传奇》欧洲“趟雷”创造中国功夫时刻

2009年06月04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功夫传奇》将于7月25日至8月17日,赴英国伦敦西区一流剧院——伦敦大剧院连续演出28个场次,这是中国品牌演艺剧目首次以商演的形式进入西方高端演艺市场。不仅如此,《功夫传奇》此次在欧洲演出还创造了中国演艺文化产业的众多个“第一”。



  据了解,《功夫传奇》是针对外国观众专门设计的既有中国特色又能满足国际市场需求的中国演艺品牌。自2004年7月首演至今,《功夫传奇》演出总场次已超过2900场,其中国外商演547场,均为中国第一,观众已经接近二百万人次,是当今中国唯一的一台在国内驻场常演、同时又在国外巡演的商演剧目。《功夫传奇》已成为北京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是中国最有价值的出口演艺产品。

  我国文化“走出去”的现状不容乐观。

根据国家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胡景岩的介绍,我国文化产品出口数量有限,文化贸易出口数额比较少,文化出口国际竞争力现在还不强,图书版权、演艺、演出盈利很少。现在的文化贸易战争已经成为全球化潮流,如果不发展和促进文化贸易,中国就要失去这个机会,而沦为文化发达国家的文化原料产地和文化产品销售地。

  对此,天创国际演艺公司率先当起了领头羊,以纯市场商业化的运作模式把《功夫传奇》带到了欧洲,本次商演前期总投资150万美元,天创公司向北京银行贷款100万美元,合作方加拿大伟大艺术家公司作为剧目的代理公司出资50万美元。双方按投资比例67:33分成,风险共担。但在合作中最重要的一点,天创公司在投资分成之外,将收取票房总收入15%的剧目版权费,这是中国出口剧目第一次向外国演出商收取由自主知识产权及品牌所产生的附加值——演出版权费。

  《功夫传奇》是伦敦西区本夏季通过艺术委员会审定推出的唯一一台外国剧目,被伦敦大剧院推举为季度最佳演出,是一部顶级的必看剧目。

  《功夫传奇》通过市场的方式进入西方主流社会,具有缩短文化贸易逆差和传播中国文化双重意义。

  附:英国伦敦西区及伦敦大剧院简介

  伦敦西区是英国戏剧的代名词,是与美国百老汇齐名的两大演出市场之一。西区集中了70多个剧院。英国最著名的音乐剧都汇聚于此。《功夫传奇》即将演出的伦敦大剧院在西区的南端,是西区地标性的剧场,可容纳观众2400人,是英国国家歌剧院的官方演出剧场。与其毗邻的著名演出剧院有考文垂花园剧院(皇家芭蕾舞团演出地)、威尔士王子剧院(《妈妈咪呀!》演出地)、女王陛下剧院(《歌剧魅影》演出地)、皇后剧院(《悲惨世界》演出地),和伦敦讲堂剧院(《狮子王》演出地)。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