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收视不俗仍惹争议 孙红雷有点“雷”

2009年06月04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吊带裤掩盖不了孙红雷脸上的“沧桑”
吊带裤掩盖不了孙红雷脸上的“沧桑”

黄志忠饰演的大哥非常出彩
黄志忠饰演的大哥非常出彩

孙红雷和柯蓝都有装嫩的嫌疑
孙红雷和柯蓝都有装嫩的嫌疑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齐帅 史迎利)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09年度大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人间》”)6月2日在央视八套首播,该剧头三集创下不俗的收视率。根据索福瑞公司发布的全国23个重点城市收视数据,《人间正道是沧桑》首日三集联播的平均收视率为1.85%,且收视率逐集攀升,第三集的收视率已升至2.05%,在江苏更高达3.02%。作为一个刚开播的剧来讲已属于成绩不错,甚至高出央视1套黄金时段播出的《四世同堂》、《国家行动》等。但该剧口碑并未一致叫好,孙红雷的表现就让很多人“雷”了一下,主要因为他出场时是18岁左右的少年,观众指出有“装嫩”嫌疑。

  争议1 孙红雷和柯蓝太“装嫩”

  长一张蹉跎的脸,还客串青葱小伙

  因为《潜伏》的热播,不少人爱上了孙红雷。很多人是冲着孙红雷来看《人间》的。不过该剧一开头青春年少,调皮捣蛋的孙红雷形象让不少人一时很难接受。有网友直言:“你说你长一张蹉跎的脸,瞅着都奔四了吧,一开始还客串了几集青葱小伙,乖乖,还穿个背带裤,剪个花苞头,我说大叔你出来吓人是吧!”对此,孙红雷本人也很无奈,剧本把他出场设置成十八、九岁的年龄,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展示青春。不过观众还是表示那皮糙肉厚的形象还是演黑帮老大舒服。该剧开头孙红雷的演技也并未像《潜伏》一样得到人们的一致认可,网友评价孙红雷演的少年杨立青:“动不动就瞪个眼珠子,和皇阿玛有得一拼了。”而和他演对手戏的著名主持人柯蓝,一出场也是一个活泼可爱的青春女性,网友也指出她的年龄和角色的差异感也让人无法适应:“柯蓝的一颦一笑都太假,感觉做作。明明都是中年女人了,愣装妙龄少女。”

  争议2 配角比主角更出彩

  冲着孙红雷来的,却爱上了黄志忠

  刚看了三集,观众的目光就有所转移。随着剧情展开,很多观众觉得甚至配角比主角更出彩。有网友表示:“孙红雷还是在《潜伏》里表演更到位些。在这部戏里感觉像是跑龙套的,一会这里这个工作,一会儿那里那个工作,没看出多少魂儿来。而黄志忠、张志坚、孙淳性格鲜明,可看性强。”从目前的评价看,扮演杨立仁的黄志忠和扮演董建昌的张志坚受好评最多。有网友表示“冲着孙红雷来的,却爱上了黄志忠”。很多人认出黄志忠在《大宅门》、《大明王朝1566》都有过出色表演:“好有魅力的男人,以前怎么就没注意到他呢?而喜爱张志坚的网友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有个性的军人和对爱情的执着,张志坚演的董建昌这个角色,我觉得是整个戏里最出色的。”

  其他争议

  1、配音:嗲

  ●网友:瞿霞的配音太令人崩溃了……太嗲!

  2、女性:没有半边天

  ●网友:没有像样的女演员,半边天是塌的,挺好个故事,拍得清汤寡水,鸡肋一样。

  女 演 员 太次,整一帮老娘们愣装小姑娘。白瞎雷哥了!

  3:配乐:迷茫

  ●网友:还有那些音乐,直刺耳,简直没有一点美感,听得很烦躁。配乐莫名其妙,迷茫,很梦游,没有风格。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