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名家科瓦萨维奇 将亮相中山公园音乐堂(图)

2009年06月04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年近70的世界著名钢琴家斯特芬·科瓦萨维奇,以演奏贝多芬和舒伯特的作品闻名,明晚他将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为观众演奏贝多芬的《迪阿贝里主题变奏曲》和舒伯特的《A大调奏鸣曲》。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贝多芬的专家告诉记者:“《迪阿贝里主题变奏曲》是我从不喜欢贝多芬到喜欢贝多芬的拐点,正是这首作品才让我喜欢上了这位作曲家。”

  科瓦萨维奇对记者说:“我小的时候喜欢弹肖邦、柴可夫斯基、斯克里亚宾和舒伯特的作品,而对贝多芬并不很喜欢,我觉得他的音乐太吵,直到弹起《迪阿贝里主题变奏曲》后,我开始喜欢上了贝多芬,特别喜欢上了他的晚期作品。

而那首舒伯特的《A大调奏鸣曲》也是很独特的,其中第二乐章非常不那么舒伯特,很多人不明白这段音乐到底在讲些什么,很奇怪,但是舒伯特的音乐就是这样。伍迪·艾伦曾经用舒伯特的钢琴曲配以谋杀的场面,在舒伯特的音乐中有很多不是大家所能了解的,而我希望把这样的作品奉献给观众,让观众了解全面的贝多芬和舒伯特。”

  科瓦萨维奇说:“很多观众对我们钢琴家不熟悉,看到演出宣传就来听,并带有很高的期望值,但越是期望值高失望就越大。因此,我希望观众带着平常心来听我的音乐,最后能够得到一个客观的评论。”记者问他是否很在意媒体怎样评论,他说:“年轻时很在意,看到不好的评论很受伤,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承受力。毕竟更多的观众不会带着乐谱来听音乐会,反正我是不看乐谱的。”说完,他自己也笑了。

  (记者伦兵 摄影/记者崔峻)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