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贡米自称更像林青霞 谁在幕后为其推波助澜(图)

2009年06月04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快女红人贡米
快女红人贡米

林青霞
林青霞

张柏芝
张柏芝

  贡米个人档案

  籍贯:江苏南京

  年龄:18周岁

  2009《快乐女声》郑州唱区选手

  学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特长:二胡、跳舞、唱歌

  贡米又名“山寨版张柏芝”,她是湖南卫视“快女”郑州唱区的一位参赛选手,目前进入到了“快女”比赛的全国300强。近段时间贡米的名字频繁出现在各大媒体,是“快女”最“快”出名的选手。围绕她“惊为柏芝”的长相,以及她是否曾经整过容展开了一系列的报道,最新报道称,贡米说自己长得“其实更像林青霞”。一个刚刚参加海选的选手就能掀起如此大的波澜,细数国内选秀史,贡米堪称第一人。然而,随着“贡米走红”的深入,记者发现,有只无形的大手在幕后操纵着一切,为“贡米门”推波助澜呢?是谁在扮演这一角色?他(她)最终要达到什么目的呢?

  新闻追踪

  贡米走红成为“快女”的宣传利器

  4月30日,“快女”选拔正式启动,与其他同时启动的选秀比赛今年拉拢大型娱乐公司、邀请大牌明星等宣传攻势和操作手法相比,匆匆上马的“快女”比赛启动之初却一直被“报名人数惨淡”等负面新闻围绕,在气势上就率先输了一招半式。贡米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横空出世的。

  5月上旬,有“网友”在博客上贴出“快女”郑州唱区一位长相酷似香港女星张柏芝的选手照片,引起了众多关注。此人还曝光了该选手的身份,称其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生。由于选手的相貌与张柏芝出道时的清纯模样实在过于相像,引来了部分媒体的猎奇式的报道。但数天之后,又有不少的媒体“不约而同”请出所谓的整容专家对贡米的长相提出质疑,质疑其酷似张柏芝其实是因为整过容,整容的目的是寄望于通过“像张柏芝”这样的一个卖点而“出位”,这则报道引发了声势浩大的媒体与网络的大讨论。紧接着,贡米本人先后接受了大批电视及报刊的采访,出面否认自己曾经整过容。

  事情发展下去,贡米不再提“翻版张柏芝”,而转称自己“其实跟林青霞更像”。

  贡米的出现无疑大大提高了“快女”在网络上的关注度,截至记者发稿,记者在网络上百度“快女”时,搜索到了近180万条相关信息;“绝对唱响”搜索到了84万条相关信息;“加油!东方天使”搜索到了4.6万条相关信息。“快女”的网络关注度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记者调查

  神秘邮件显端倪

  在贡米红透半边天的这几天,新快报记者在邮箱中接连收到了匿名的神秘邮件。最新一篇邮件的内容是以《山寨张柏芝引发口水战整容传闻引多方讨论》为题的一篇稿件,并配以两张贡米本人并不像张柏芝的生活照,虽然邮件并没有具名,但发信人对媒体的操作方式显然非常熟悉。而另外值得注意的地方是,记者发现该邮件属于群发邮件,因为在收件人一栏附有大量媒体记者的邮箱地址。

  为了弄清楚邮件的来源,昨日记者致电全程负责“快女”海选运作的天娱公司宣传负责人,对方被问及神秘邮件时表示:“没有啊,我们没有发过。如果真有这种宣传的话,可能是郑州唱区的人做的。”而“快女”郑州唱区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也对此表示了否认。

  学生妹贡米已有“助理”

  新快报记者几经辗转终于采访到了贡米本人,只不过在联系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两个有趣的细节,其一是现在约贡米做采访真的很难,需要经过湖南卫视和天娱两方面的同意;其二是还仅仅是“快女”全国300强的贡米,现在已经和成名的“超女”“快男”一样有自己的助理了,对此郑州唱区的某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主要是因为现在全国很多媒体都在找她,而她本人根本忙不过来,所以我们专门给她配了一个助理式的人,并没有其他的意思。”

  记者猜想

  贡米的下一招,还会出什么牌?

  连助理都有了,是否意味着贡米已经提前与天娱签约了呢?是否意味着她在6月8日开始的300进20的全国突围赛中晋级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有网友想得更远,不少网友就猜测贡米必进“快女”全国10强,其举出的原因有四,其一是因为“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能歌善舞又能拉得一手好二胡的贡米,具备这个实力”;其二是因为“像贡米这样的明星脸选手深具话题效应,在某一段特定时期内,贡米是‘快女’,‘快女’是贡米,贡米们对‘快女’的传播无疑是有所裨益的”;其三是因为“一个成功的电视选秀,绝不只是为了片面追求三两个月之内的收视率,选秀结束之后,签约选手是否具备市场价值,是否有更多的商演和代言,是否能成为一棵‘摇钱树’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江湖戏言‘一个李宇春养活了半个天娱’便是此理,作为贡米来说,其显然还有不小的可塑空间,具备一定的市场潜力”;其四是因为“快女”为了摆脱并非是在选明星脸的嫌疑,一般情况下不会让贡米这种选手走得太远,一旦进入全国10强的选拔时,10强选手个个俨然都成了小明星,贡米的话题效应就不再那么重要了,之前的‘快男’张杰就是最好的例子。”

  最新报道

  “你们都看错了,其实我山寨的是林青霞”

  昨日,贡米又有“新料”了!她对整容一说强烈否认,并透露她的“张柏芝脸蛋”都靠一位绰号“B熊爸爸”的神秘人物亲手打造而成。

  贡米直言,自己并没有觉得和张柏芝很像:“我觉得没有特别像,妈妈也没觉得像。倒是说我像林青霞的人多一点。林青霞是我崇拜的明星,我是看她的电影长大的,她长得挺英武的,我非常喜欢看她的电影。”

  贡米透露,她的化妆造型是由一个叫“B熊爸爸”的人在精心打理,对于这个神秘人她不愿多谈,但此人会指导她的一颦一笑,甚至酷似张柏芝的浓眉毛以及拨弄头发的动作,也是出自这个人之手。

  妈妈说我像林青霞

  从接到电话时的第一声“哥哥您好”开始,贡米就给记者留下了声音甜美、有礼貌、单纯的第一印象。采访结束时,她还礼貌地询问记者的姓名,综合贡米在与记者一问一答时游刃有余的表现来看,这个在网络上倍受追捧的小姑娘已经算是个成熟艺人了。

  都快毕业了,依然没有人追我

  记者:我知道你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参加比赛是请假来的?

  贡米:可以说是吧,因为我这个月月底就毕业了,我和老师说想去参加比赛,老师说“可以啊,现在事情也很少你去吧”。

  记者:在学校的同学有说你像张柏芝吗?

  贡米:刚开学的时候有,后来因为我在学校里面从来不化妆,只在表演课上化,所以也有人叫我小刘亦菲啊之类的,出去买东西的时候倒是有人说过我像张柏芝。

  记者:大学有谈恋爱吗?

  贡米:没有呢,我也想问问同学,为什么没有人追我。哈哈。

  爸爸妈妈想我放弃比赛

  记者:你现在正在去长沙的路上?

  贡米:是的,本来我是不打算去比赛了,因为我爸爸妈妈都不想我去了,这段时间家里特别忙,事情非常多。但我想来想去,最后决定还是去吧,不能辜负湖南卫视的哥哥姐姐对我的期望。(注:记者本来约的昨日下午5点采访,但到了5点对方一直以有事在协调推迟采访时间,直到6点左右方才与贡米连线)

  我不希望别人说我像谁

  记者:“东来东往”说你像董洁、网友说你像张柏芝,你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说过自己像林青霞,你到底像谁?

  贡米:其实,我不希望别人说我像谁,也不喜欢这样。但我妈妈一直说我像林青霞姐姐。

  记者:有新闻说一直有人教你模仿张柏芝是吗?

  贡米:没有啊,我觉得模仿这样子我的路不会走得不长,我承认我上网去看过张柏芝姐姐的一些视频,因为我太小,以前根本没有关注过她,后来大家都说我和她长得像,所以我后期就对她的一些消息特别关注了一下。

  记者:你喜欢张柏芝吗?对她近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你怎么评价?

  贡米:我妈妈一直跟我说,不要随便去评价别人,我想这样是对的。所以我不方便去评价她。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