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撞出租车事件调查:无牌?饮酒?逃逸?

2009年06月04日0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巫天旭
  

周杰凌晨发生车祸

伤者被送往医院

现场模拟图 郭娟 制图

周杰约朋友吃饭

吃饭后离去

  面临处罚:扣6分,罚款200元面临处罚:吊销驾照,拘留15日面临处罚:被追究刑事责任

  前天凌晨3点过,北京天气微热,北京朝阳区高碑店北路一处无红绿灯的路口。一辆黑色R300奔驰车在道路上疾驰行驶。砰!只听到一声巨响,人们惊奇地发现,向右侧路口驶入的伊兰特出租车,瞬间被奔驰车顶到了路口的电线杆上侧翻,而奔驰车的前脸部分也被撞得面目全非,出租车驾驶员、乘客共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奔驰车走下一人,伤者小王说,此人满身酒气,仔细一看,居然是《还珠格格》中演尔康的周杰……而肇事奔驰车前后都没有悬挂号牌。
事后,民警在后备厢中找到了号牌。

  调查一

  肇事者是不是周杰?

  周杰:昨日,记者联系上周杰的经纪人王剑歌,她表示没有听说这件事。而周杰的宣传李先生,也对记者说,“我也是从网上知道这件事,网上不是也没确认吗。”

  伤者描述:北京朝阳医院内,24岁的伤者小刘称,3时50分她和同事小王打车回家,出租车在高碑店北路由北向南行驶到路口左转,“马上就过路口了。”小刘说,突然一辆由南驶来的黑色车辆朝出租车冲过来。伤者称,奔驰驾驶员为出演《还珠格格》的演员周杰。

  目击者:沙先生等目击者称,奔驰车内就周杰一人,还喊着“怎么开车的,怎么不看红绿灯”,“警察赶到前就离开了现场。”沙先生称,他也看到了车主就是周杰。

  交管部门:昨天下午,记者拿到了北京市交管局的情况说明书。调查书上称:“据调查,奔驰商务车车主叫周杰。”交管部门并没有说明此周杰的身份。

  调查二

  算不算肇事后逃逸?

  周杰:由于联系不到周杰本人,经纪人也称不知情,周杰本人的说法无法得知。不过交管部门的情况说明引用了一段周杰的话:“出事后感受身体不适,胸闷、头晕,于是去了医院检查治疗。”

  伤者描述:伤者小王称,事发之后,他是从侧挡风爬出来的。当时玻璃已粉碎,小刘被挤在侧翻的车内无法移动,司机也被困车内。医生称,小刘的肋骨和脚踝均有骨折;小王的耳朵缝了3针,另有多处划伤;出租车司机头部、肺部受伤。整个过程周杰都未施救,而在警察未到达前周杰就离开了现场。

  交管部门:在北京市交管局的情况说明中,有这样一段话,“09年6月2日3时53分,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接到报案,其中一起报案是一位自称姓周的事主,并向接警员报出了事故双方的车牌号。不算肇事逃逸。”情况说明还提到,事后交管局确实费了极大的周折找到周杰,昨天下午四时周杰本人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了处理。

  调查三

  驾车时是否酗酒?

  经纪人:周杰的经纪人王剑歌却对周杰酗酒一事进行了否认,她对记者说:“据我所知,周杰平日不喝酒。”

  伤者描述:伤者小王说,在从出租车爬出之后,能闻到周杰身上的酒味,而目击者也称,周杰身上全是酒味,在警察未到达前就离开了现场。

  交管部门:情况说明提到,周杰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没有喝酒”。经酒精检测,结果为“零”。不过周杰是在昨天下午、也就是10个小时后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时做的酒精测试。

  处罚太轻判罚太难 调查及处理情况惹争议

  争议1:

  只处罚不挂车牌?

  在情况说明中,警方表示,目前事故责任认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同时,对奔驰车主周杰未悬挂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北京交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了处罚。

  而后,记者向重庆一名交警了解到,按照常规的处理方式,故意不悬挂车牌,将被处以扣6分,200元的罚款。随后,记者在网络上进行调查,大多数网友表示,这样的处罚太轻了。

  争议2:

  周杰酗酒能否确认?

  这位交警还告诉记者,仅凭现场目击者和当事受伤者的证词,指称周杰当时“浑身浓烈酒气”,是不能认定周杰醉酒驾驶的,“必须进行酒精测试。”但显然,这一点周杰已经“过关”了,他在事发十个小时后到交管部门进行测试,结果酒精含量为零。这就给驾驶员是否酗酒的调查带来了很高的难度。

  争议3:

  报了案人就闪算不算逃逸?

  尽管逃过酗酒驾车这一关,但这位交警对北京交管部门称“周杰在现场报警,并报出了自己的车牌号,"肇事逃逸"之说并不成立”的说法存有质疑。他说,周杰虽然当场报了警,但却在交警赶到处理之前就离开了现场,而且没有对受伤者施救,“这是明显的肇事逃逸,如果他当真喝了酒,就肯定是为了逃避酒后驾驶的处罚。”另一位交警认为,周杰报了案,没有破坏现场,并不算肇事逃逸。


  前晚,有北京记者拍摄到周杰在出事前,赴长虹桥某高级粤菜酒楼就餐的照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打探到,和周杰一起就餐的两位明星分别是那英和杨坤,当晚他们在一起畅食鲍鱼。那英在晚上9点过便吃完离去。

  随后,记者拨通了杨坤经纪人徐小姐的电话,她告诉记者,当晚杨坤、那英、周杰的确是在一块吃饭,但当时三人并没有喝酒,因为吃完饭后,杨坤还要做一个采访。对于周杰的问题,徐小姐说:“后来周杰去其他地方玩了才喝的酒。”

  链接

  周杰负面一箩筐

  南京拍戏险打女演员2007年12月,在拍摄《江南往事》时,周杰与一位女演员发生争吵,他扑向对方要动手,还好被工作人员拉住。

  驾车打人2008年4月2日,周杰在开车途经北京798艺术区时,他一口气闯三道禁行关卡,还将保安打伤,警方介入。

  酒吧闹事打女顾客日前,周杰在酒吧喝酒时拿瓶子砸伤一女子,被民警从所住酒店带走。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