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撞车当晚与那英聚餐 网友赐名“周逃逃”

2009年06月04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搜狐娱乐讯 昨日,“涉毒歌星”满文军拘留期满出狱,另一位影星周杰,因为涉嫌“肇事逃逸”,取而代之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据媒体报道,前日凌晨有人驾驶一辆奔驰车,将行驶的出租车撞翻,导致包括乘客在内的三人受伤住院。搜狐娱乐多方证实,该奔驰车司机周杰,正是人们熟悉的“尔康”周杰,事发当晚,他曾与那英、杨坤等圈内好友聚餐。

周杰涉嫌“肇事逃逸”(资料图)

  最早曾被媒体报道可能定性为肇事逃逸案的“撞车门”,搜狐娱乐昨晚又从有关部门获得新进展:周杰本人已于前日下午到交通队配合调查,交管部门极有可能据此撤销对其“肇事逃逸“的指控。此外,现场酒精测试结果为零,目击者称周杰酒后驾车的“违规行为”证据不足。交管部门表示,周杰在接受初步调查后离开交通支队,交管部门对周杰本人的叙述及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周杰是否是肇事逃逸还有待认定。对周杰未悬挂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在事故调查结果出来后,交管部门将一并依法给予处罚。

    随后,搜狐娱乐发现此新闻已成为各大论坛的热点话题,网友们纷纷留言认为几百块的罚款绝对是不够的,甚至有不少网友调侃周杰为“周逃逃”。

  事故全程回放

  与那英、杨坤聚餐 涉嫌酒后肇事撞车

  6月1日19:00-21:00,周杰与圈内好友那英、杨坤等人,齐聚北京市长虹桥附近的某高级粤菜酒楼,享用鲍鱼等海鲜佳肴,该酒楼人均消费在700元以上。知情人士透露,当晚周杰姗姗来迟,所开车辆正是肇事时的座驾奔驰ML350,车前后均无号牌。那英的经纪人那辛告诉搜狐娱乐:“这就是他们私人的饭局,吃过饭后,那英还有其他的约会,9点多就走了。”杨坤的助理徐月随后也证实:“他们约了吃了晚饭,后来杨坤还有一个采访先走了。”

  2日凌晨,聚会散场,周杰驾驶无牌奔驰车离开。

  2日3:50左右,周杰驾车撞翻一辆出租车,司机、乘客三人受伤,周杰报案后未待警察前来,先行离开现场,交警在后备厢中找到了奔驰车的号牌。

  2日8:00-16:00,警方用报警电话和车辆注册电话与周杰联系,并到周杰住处进行查找,无果。

  2日16:00,周杰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处理,称“出事后,感觉身体不舒服,胸闷、头晕,去了医院检查治疗”,同时酒精测试结果为零,此时距事故发生已超12小时。

  3日下午,北京市交管局公布情况说明书,称已对无牌驾驶进行了处罚,之前“肇事逃逸”的定性可能会被推翻,目前事故责任认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处理情况惹争议

  争议1:周杰酒精测试为零是否可信?

  伤者和目击证人众口一词的指证:“ 车内就周杰一人,身上全是酒味,还喊着怎么开车的,怎么不看红绿灯,警察赶到前他就离开了现场。”但是处理该事故的有关交警告诉搜狐娱乐,仅凭现场目击者和当事受伤者的证词,指称周杰当时“浑身浓烈酒气”,是不能认定周杰醉酒驾驶的,“必须进行酒精测试。”显然,这一点周杰已经“过关”,事发约12个小时后,周杰到交管部门进行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零。

  但是,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五条:痕迹或者证据可能因时间、地点、气象等原因导致灭失的,交通警察应当及时固定、提取或者保全。北京安园律师事务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告诉搜狐娱乐:”一般酒精的完全代谢时间是12小时,对于驶离现场或逃逸事故的当事人,事发后12小时自首或被抓获的,进行酒精检验的意义其实已经不大了。”网友对此多表示:“太巧了吧?”

  争议2:算不算肇事逃逸?

  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交管局对该事故最初的定性为“肇事逃逸”,不过,该说法在今日下午公布的情况说明书中被推翻。说明书中提到:“09年6月2日3时53分,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接到报案,其中一起报案是一位自称姓周的事主,并向接警员报出了事故双方的车牌号。据调查,奔驰商务车车主叫周杰。由此可见,周杰并不算肇事逃逸。事后交管局确实费了极大的周折找到周杰,昨天(即2日)下午四时周杰本人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了处理。”

  网友并不认可这种说法,甚至连交警也对此持怀疑态度,重庆一位执法多年的交警表示:“周杰虽然当场报了警,但却在交警赶到处理之前就离开了现场,而且没有对受伤者施救,“这是明显的肇事逃逸,如果他当真喝了酒,就肯定是为了逃避酒后驾驶的处罚。”

  争议3:最终只罚200元?

  在警方的情况说明中,对周杰未悬挂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确认,北京交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了处罚。在警方昨日上午公布的报警录音中,自称姓周的车主清楚地报出了事故现场的情况和奔驰车的车牌号码。但民警在现场发现,这辆R级奔驰车前后都没有悬挂号牌。事后,民警在后备厢中找到了号牌。

  按照常规的处理方式,故意不悬挂车牌,将被处以扣6分,200元的罚款。不过,警方同时表示,目前事故责任认定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周杰本人口供的真伪也有待查证。

  网友:“尔康”倒下 “周逃逃”出列

  先是“懂你”的满文军涉嫌吸毒被捕,后是“尔康”涉嫌肇事逃逸,娱乐圈的明星一个接一个“落马”。周杰的“火爆脾气”圈内本就有所流传,近两年新闻也多与负面相关:酒吧伤人、片场骂女演员、导演抱怨“很难合作”;因车滋事也非头一遭,去年4月2日,周杰驾驶一辆黑色奔驰前往798艺术区,因保安维护道路整修设置路障拦车,周杰下车殴打保安人员,并将其踢倒在地。后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这一过程被798园区内监控录像拍摄。

  此番再度酿成交通事故,并导致三人受伤,初步调查、处理情况公布后,公众的不满更加跃然“网上”。网友对其酒精测试结果均表示不可采信:“为什么去医院?醒酒去了吧?”更有辛辣的评论调侃称:“是叫周撞车好呢?还是叫周逃逃好?”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