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首播收视率低开高走 央视删改“粗口”

2009年06月04日0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搜狐娱乐讯 虽然开篇略显拖沓,《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后继发力却不容小觑——根据央视索福瑞23城市的收视报告,首播前三集收视率呈低开高走趋势。与此同时,细心的剧迷也发现了央视“双播版”的“秘密”:截至到昨晚播出的6集位置,剧情一刀未剪,剧中演员的粗口却均有不同程度的删改。央视影视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更适合大众的审美需求。

  首播三集收视红 现低开高走之势

  如之前分析的一样,《人间正道是沧桑》虽然开篇节奏缓慢,前情铺垫较为拖沓,但却得到了较为统一的评价:“是一部越来越好看的电视剧,后面比前面精彩。”该特点也反映在了前三集的收视率上,CSM23的收视率调查报告显示,《人间正道是沧桑》昨日三集联播的平均收视率为1.85%,且收视率逐集攀升,第三集的收视率已升至2.05%,稳超此前播出的《关东大先生》、《倾城之恋》和《大国医》,直追央八09收视冠军《宝莲灯前传》的2.6%,央一星夜剧场重播的收视率则还在统计当中。

  剧迷看剧:央视删改“粗口”台词

  因为正逢总局下达“三限令”,长达50集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再次悬在被迫删减的崖边,不过,央视随后承诺一刀不减,令剧组吃下了定心丸。但是,剧迷的眼光是精准的,已经先行看完全剧的他们,火眼金睛地挑出了央视“双播版”与原版的细微差别:由于剧中人物屡曝“粗口”,央视对这部分台词进行了删改——譬如,第一集中,孙红雷饰演的杨立青搬梯子时的原台词为“不拿这个看一看,能知道旗袍开叉开到腰这儿吗”,央视将后半句修改成为“能知道穆桂英长啥样”。无独有偶,凡是剧中涉及到“国骂”的部分,演员的台词并未被“消声”,“三个字”却在字幕上无迹可寻。央视影视部有关负责人告诉搜狐娱乐,这样的修改是考虑到央八的受众层面,也考虑到大众的审美需求,而且也不会影响到剧情发展和看剧的连贯性。

  剧组曝料:张黎瞪眼 魂都没了

  一部剧火起来的特征,除媒体多方报道外,观众的关注程度也是重要的晴雨表。《人间》刚刚播出六集,就有ID为“剧组小跟班”的剧组人员,给网友讲述拍摄时的点滴故事,网友对此的反映竟出乎意料的热烈。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剧中演员拍戏的花絮也首度曝光:“孙红雷私下里笑哈哈的,一入戏就马上严肃起来,角色转换的快的大家都吃不消;黄志忠是那种沉稳老练型的,经常一个人在那琢磨剧本,一个人在那变着法的演,自己再选出一种最合适的去面对镜头;张导真的超级认真,拍戏的时候大家大气都不敢喘,就怕影响到他老人家。他那大眼睛一瞪, 我魂都没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