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樊志起:从《漕运码头》到《内线》

2009年06月04日0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自开机以来就备受关注的电视剧《内线》近日杀青,剧情中猛料十足,集合了悬疑、战争、心理战、甚至感情戏等多种元素,旨在引人入胜,钓足观众的胃口,抓住观众的心。《内线》中的“反一”樊志起既《漕运码头》后再次饰演反面角色,本次演绎的反角樊志起表示,意义极为特殊。

樊志起剧照

樊志起剧照

  第一次这样演“反派”

  《漕运码头》以时世巨变的道光一朝为背景,以反腐除弊为题材,展示了大清王朝由盛向衰之际,从王室到中枢,从官场到民间的种种忧患及挣扎。是国内第一部反映漕运历史的电视剧。樊志起饰演的大贪官许良年使得漕运码头成为了一个贪污腐败、危机四布的独立王国。樊志起将奸诈阴险、纵横捭阖的贪官的内心和外在表现的一览无余。

  而《内线》人物则在于,他的军统背景,樊志起饰演的“张弛”作为整个故事的主线,充分运用了多种中国古代的军事谋略,如何识破,瞒天过海、甚至美人计。这个“狠角色”善用兵法杀人于无声。

  樊志起说:“这个反派必须要从内而外的改变自己,甚至在声音和神态上都必须有着不同以往的塑造。声音必须低沉且掷地有声,面部没有太多表情但是要用眼神来震慑并遮掩内心,要做到这些只有把故事情节和人物内心把握得十分精准才能把内心世界演活。”在《内线》樊志起饰演的张驰“非叛即杀”、“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走一人”的残暴政策。使“白色恐怖”达到高潮。

  “用嗅觉”演戏

  与《漕运码头》一样《内线》同样在历史背景之下,对于不同时代的人物把握,是让故事情节更加出彩的根本,樊志起表示自己在演艺这个反派的时候,做了全新的把控和解读,就像是一次“大换血”,这个反派更加专业,他说,每次穿上军装就像是“灵魂附体”,一个老道的特工瞬时渗入思想。片场的人说:“看到樊老师演戏不由自主想起了项坤”。而樊志起则自谦的说老艺术家是榜样,但不可复制模仿。对于这个人物樊志起透露,自己做了很多尝试,这个角色更多的是用“嗅觉”来演绎这个“狠角色”。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