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密无线新重头戏《宫心计》 怎一个复杂了得

2009年06月03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宫心计》VS《金枝欲孽》

  相似:女人戏题材,古装戏,且都是宫廷女人明争暗斗,尔虞我诈的女人戏,描述后宫女人如何为求生存,不择手段。

  不同:《金枝欲孽》背景是清朝,《宫心计》是唐朝。

  《金枝欲孽》讲述的是妃子之间的争斗,比如“玉莹”黎姿、“尔淳”佘诗曼、“如妃”邓萃雯、“安茜”张可颐,虽心狠手辣,但也有重情守诺、感恩图报的一面。没有绝对的好人坏人,亦正亦邪,呈现出女人在是非面前纠结的心境。

  相比之下,《宫心计》里展现的是宫女之间的斗争,比如米雪、关菊英、惠英红等四大宫女,她们的斗争不再是围绕一个男人转。另外,与《金枝欲孽》很大的不同是,《宫心计》“刘三好”佘诗曼是个好人角色,以“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的三好精神为行动宗旨,以德报怨,忍辱负重。这部作品走励志路线,激人奋进。

  相似度:30%

  《宫心计》VS《大长今》

  相似:主题都是励志路线。刘三好从一个被人陷害被人欺辱的小宫女,经过成长历练,忍辱负重,以德报怨,在复杂的后宫争斗中熬出头,坐上尚宫之位。徐长今成为宫女命运多折、遭人陷害被流配济州岛,不得不从卑微的官俾立志成为医女,再度回宫,经过一路荆棘,终于成为御膳厨房最高尚宫。

  爱情相似。“刘三好”佘诗曼和郑嘉颖两情相悦,在最困难的时候,郑嘉颖饰演的棋博士高显扬在背后默默支持。闵政浩为长今的聪慧与学问所迷,在帮助她的过程中渐渐陷入爱河,每次当长今有危险、有困难时,他都会挺身而出,做她的后盾给她信心。

  架构相似。两剧在以剧情发展的主线下,都详细描述宫中的人物的职位架构,带出宫廷严密的管理制度,信息性非常丰富。此外,都对演员服饰造型非常讲究,宫女衫的颜色更会按级别而划分,带出富有色彩和层次的视觉效果。

  不同:《宫心计》以女人间的明争暗斗为主线,反映宫廷的千姿百态;《大长今》以女主角的人生经历为主线。

  相似度:45%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