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亚文手伤已无大碍 避免露手用上“手替”(图)

2009年06月03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朱亚文用书挡住手伤
  
  本报讯 《高粱红了》主演朱亚文,近日重返片场,但仍尽量避免露“手。记者探班发现,拍摄现场,他不是把手背在身后,就是手里拿着一本书,受伤的左手始终没有出现在镜头中。

  朱亚文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有意在“躲避”镜头,实在避不开,就用手部“替身”。片场直击

  镜头前不露“手”

  “还是别看了,怕吓到大家。”面对镜头,朱亚文下意识地把手背在了身后,不肯拿到面前。

  前天,记者赶到片场时,正在拍摄一场朱亚文清点士兵人数的戏,从让士兵报数开始,他就一直是双手背后,始终没有让双手进入镜头。
导演喊“停”后,他才把手拿到面前,整理下袖口和衣服。

  但再次拍摄时,他又很“自觉”地把手背在身后。

  在这场戏的三次拍摄过程中,他始终都是把手背在身后。记者也一直没有看到他受伤的左手。

  而在另一场戏的拍摄中,他的左手虽然放到了胸前,但是手上却拿着一本书。

  随后的媒体采访环节,面对照相机、摄影机的镜头,他又习惯性地把手背了过去。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他才“不情愿”地把手拿了出来——左手四根手指上都结了厚厚的痂,有些地方甚至还有些化脓。

  对话朱亚文

  手部能不拍就不拍

  媒体(以下简称“媒”):爆炸的时候你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朱亚文(以下简称“朱”):我根本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当时那场戏是我受伤了,王挺背着我跑,我是处于昏迷状态的,所以眼睛一直闭着,什么都不知道。

  发生爆炸时我的脸是埋在王挺背后的,所以没有伤到脸,只是伤到了手,但是其他几位演员却很严重,伤到了脸部。

  媒:手伤怎么样了,有多严重?

  朱:没什么事,现在快好了,休养了半个多月,也没有影响到拍摄。

  媒:这次事故会不会对以后的拍摄造成心理上的影响?

  朱:不会的,这只是一次事故,危险的部分已经过去了,以后还会继续拍戏。

  媒:裹着纱布拍戏是不是很不方便?

  朱:拍戏时我会尽量注意伤口,而且拍摄的时候也一直在避免拍摄到手部,能不拍就不拍,实在避不开,要拍手部特写的,就只好找别人的手来替代。

  手上的纱布也是前两天刚刚拆下来的。

  事故回放

  5月9日,因为爆破技师和烟雾师的失误,《高粱红了》拍摄爆炸戏时,朱亚文、王挺等四位演员不幸受伤。

  剧情简介

  《高粱红了》讲述了辽沈战役期间基层连队战士的故事。一位连队辅导员(朱亚文饰),要应对突如其来艰巨的连队管理任务。其间,他与女主角(甘婷婷饰)谱写了一段战争时代唯美的爱情故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