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龙与四川震区儿童代表共唱《国家》迎"六一"

2009年06月03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成龙与四川震区儿童代表和各地优秀儿童代表用手语搭起一个“家”字。
成龙与四川震区儿童代表和各地优秀儿童代表用手语搭起一个“家”字。

成龙挥手向大家致意
成龙挥手向大家致意

成龙、小柯等《国家》主创与师生代表共展巨幅国旗
成龙、小柯等《国家》主创与师生代表共展巨幅国旗

  5月31日上午,六一特别队日——国家·爱主题活动“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七一小学举行。国际巨星成龙和7名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代表、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儿童代表及众多京城小学生代表共同唱响献礼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歌曲《国家》,同时《国家》童谣版MV也正式亮相。

  来自地震灾区四川省青川县营盘乡乐元村小学的谢科阳、郭兴雨、谢雨欣、卜晓涵、赵威、银梅、易丹七位小朋友及校长贺仕明老师是应《国家》主创成龙、刘媛媛等人邀请,来参加特别队日活动的,当日,只有23位师生的四川青川县营盘乡乐元村小学与有2300多名师生的七一小学结为手拉手友好学校,震区孩子将得到更多温暖和关爱。随后,成龙将一面小小教歌志愿者的旗帜授予了七一小学学生,此举也代表着国家·爱主题活动“校园行”正式启动。成龙表示,希望通过《国家》这首歌向所有小朋友传递信心、使命,传递对国与家的热爱,从而鼓励小朋友们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茁壮成长。

  《国家》童谣版的演唱者是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儿童代表,能与震区儿童代表、京城小学生代表共同度过这个六一特别队日,孩子们都显得很兴奋。林妙可、开克尔曼尼、蒋依依、豆豆、贾云哲、刘小桦、周怡含等小童星们献唱了《国家》童谣版。据童谣版MV导演张军介绍,孩子们最小的才三岁半,最大的也不过十三四岁,但在拍摄时都非常投入,60名小童星的家长也非常支持。

  活动最后,在七一小学操场上,歌曲《国家》主创与师生代表共同展开了5000平米的巨幅国旗。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一面五星红旗。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