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谭晶与小朋友庆祝六一 好似回到童年(图)

2009年06月03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谭晶和黄思雨
谭晶和黄思雨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昨晚,2009年“六一”晚会――《童心如歌》在京录制,《小燕子》、《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的田野》等众多耳熟能详的儿歌再次响起。晚会由童星贾云哲和林妙可担任主持,谭晶和李谷一、蒋大为、成龙等明星纷纷登台演出,与小朋友们提前庆祝了快乐的节日。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6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晚会用多姿多彩的歌舞、活灵活现的表演,以及逼真的多媒体光影效果,一一再现了不同时代的经典儿童作品。

  晚会现场,来自四川汶川映秀镇的女孩黄思雨坐着轮椅来到舞台上,她说:“虽然失去了双腿,但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又能站起来了!”在动人的旋律中,黄思雨勇敢地站了起来。这样一个看似平常的动作,不仅是她日夜练习的结果,更表达出灾区儿童重建美好生活的信心。

  而来自总政歌舞团的著名歌唱家谭晶在晚会现场成了所有小朋友的大姐姐,她不仅一直推着黄思雨的轮椅,还帮助其他小朋友走台,很温和地告诉他们应该怎样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站在这个舞台上,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六一,仿佛回到了童年,想起了小时候自己哼唱过的儿歌”。“不过,现在小孩子能唱的儿歌越来越少,自己作为文艺工作者,会关注并努力改变这种状况”,谭晶补充道。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