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恒改变形象变名门痞女 《人间正道》脱胎换骨

2009年06月03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张恒剧照
张恒剧照

  正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火热播出的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作为著名导演张黎的最新立作,其叙事结构张弛有序,人物特征也分外鲜明,称得上主旋律影视剧中的精品之作。作为剧中女主角,张恒饰演的杨立华身上独有的大气、高贵、执着、坦荡的人格魅力也是剧中一大看点。此次张恒也改变了以往扮演的娇贵大小姐形象,精干的短发、得体的旗袍,将杨立华这位国民党高级女军官身上的气质一一展现出来。

  十八岁堕胎,在剧中的年代来看的确有些轰动,更何况此事出自名门闺秀杨立华。性格的自由奔放,事业上的卓越成绩,爱情的执着坚守成就了杨立华不平凡的一生。相比其他女人,这样的特立独行似乎有些名门痞女的味道。不被权势诱惑,毅然离开身份地位显赫的情人董建昌,并打掉与董的孩子。深爱着瞿恩,却由于两人的信仰不同,忍痛将这份真爱化作无形的关心,并终生未嫁照顾瞿恩与别人所生的孩子。敢问这样的气度是否每个女人都能拥有?

  说到“名门痞女”,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要数洪晃了(章含之之女,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章士钊之外孙女。其父洪均彦退休前为北京大学经济系经济学教授。 从出生的那一天起,洪晃就被“名人之后”的光环笼罩,十二岁就以“纽约空降红小兵” 的身份在美国受教育,后来到纽约瓦瑟大学深造。在厌倦了福利优厚、环境舒适的高级打工仔生活之后,洪晃毅然辞职,回到国内另辟“小径”,开网站、拍电影、办杂志、写文章——她自己今天也已经很著名,是中国互动媒体集团出版人,是《ILOOK 世界都市》、《乐!名牌世界》和《SEVENTEEN青春一族》杂志的创办者,是《三联生活周刊》的专栏作者。言词大胆,作风独特,被称为“名门痞女”)。 如果说是因为70年代美国的嬉皮士文化影响了洪晃成就了她追求自由,特立独行的个性,那么影响杨立华的则是那个年代的新潮思想,而她也心甘情愿地成为了时代的弄潮儿。我相信如果活在现代,杨立华可能有更彪悍的作为,同时爱情也会更加幸福。”

  谈及“名门痞女”一词,张恒说出了自己胡理解:“杨立华的一生是所有女人所羡慕和敬佩的。虽然她并没有得到与瞿恩的最终归宿,但爱的本身已经足够。”作为张恒演艺道路上重要的一笔,《人间正道是沧桑》可以说是她的一次用心灵演戏的过程。张恒坦言“这部戏是我第一次用心灵演绎,整个拍摄过程好像脱胎换骨一样。”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