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观众评柯蓝《人间正道》:灿烂张扬如太阳花

2009年06月03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柯蓝饰演瞿霞
柯蓝饰演瞿霞

瞿霞定妆照
瞿霞定妆照

  昨晚,年度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三集联播的容量让已经看过的“正道迷”们直呼过瘾,让第一次收看的观众意犹未尽。而当第二集中出场的柯蓝所饰演的瞿霞,带着爽朗的笑声、娇嗔的语调“跳”到小心翼翼的杨立青(孙红雷饰)面前时,灿烂张扬、光明热烈的样子瞬间抓住了观众的心,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称她为“‘太阳花’般灿烂的瞿霞”。

  顽劣的立青带着对外面世界的懵懂只身前往广州,一边是所有新鲜事物的新奇,另一边是未知世界的惶惑,多种情绪交加的他遵照姐姐的嘱咐来到了黄埔军校教官、革命家瞿恩的家里,那时的他并不知道,这小心翼翼一步的迈进影响他一生。“人生若只如初见”,人总是容易对初见时的刹那记忆铭刻然后影响至深,也许这就是人性。

  懵懂的立青在见到瞿霞娇嗔的围着饭桌追打着哥哥,妈妈则坐在一旁慈爱的微笑时,立刻这胡闹惊呆了,因为这样的场景从未出现在他“事事以规矩为先”的家里,是父亲“长幼有序”的教育字典里所没有的。瞬间,这温暖而美好不仅触动了立青内心最柔软的深处,也让观众心里那淡淡的温暖立刻扩散开来;而当瞿霞问立青“看到的天是不是蓝蓝的一条线”时,所有的观众都忍不住对着电视机笑喷了,有观众甚至说,“看惯了荧屏上小小眼睛的孙红雷,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而柯蓝的出场也被观众们称为“别样的亮色跳脱于这个戏的统一色调”,明媚灿烂。

  有评论说,“瞿霞就像一个完美的梦,漂亮,活泼,有热情,有理想,同时又有撒娇和任性的十足女孩子味道”;也有观众说,《人间正道是沧桑》里的三个女主角犹如三朵绽开的花,“如果说立华是隐忍坚韧的月季、林娥是娇弱美丽的雏菊,那么瞿霞就是一朵光明而热烈的太阳花,是《人间正道》中最为张扬、灿烂的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