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天使》拒绝杨二车娜姆 评委不“毒舌”

2009年06月03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文
袁惟仁将辅导选手专业音乐知识

  6月1日,东方卫视《加油!东方天使》的明星教师团集体亮相,包小柏、袁惟仁、李泉、莫凡、黄舒骏等7大音乐制作人将辅导选手专业音乐知识,并有可能站上总决赛的舞台,成为比赛的评委。不过与以往不同,此番要当“东方天使”的评审,必须符合专业过硬、底蕴深厚、形象端正、赛场公正四大“绿色标准”,这对7人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

  杨二车娜姆不在“考量”范围

  今年广电总局对选秀比赛限制重重,以往作为增加节目戏剧冲突感的评委环节也受到诸多限制。昨天,主办方东方卫视总监田明明确提出,今年的“东方天使”不会为了吸引观众,纵容评委的夸张表现。

  记者了解到,曾为快男制造不少话题的杨二车娜姆铁定无缘评审席。节目总导演叶烽甚至表态,“她 (杨二车娜姆)本来就不在我们的考量之列,因此谈不上‘出局’。”至于评委评判的底线究竟在哪里,叶烽表示,希望评委可以从疼爱选手的善意角度点评选手,不要有人身攻击的言语。而在“绿色评委”的细则中则提到,评委必须做到在台上公平公正,只做评委该做的事,只说该说的话,评委不得借助这样的舞台谋取私利,喧宾夺主。

  “毒舌”评委“缴械投降”

  节目组的要求对评委来说无疑是一次大考验。虽然教师团不是评委,但台上的7大音乐制作人还是感受到了压力。尤其是一贯被称为毒舌评审的包小柏,干脆 “缴械投降”: “我这次的角色与过去不同,我会在幕后帮助一两位选手发光发热。”

  而有着丰富选秀评委经验的袁惟仁则表示,评审需要在短短二三十秒内对选手的表现做出评判,并要在适当的时机发表对选手有用的观点,为了一针见血,有时难免会讲得比较重。同时,碰到有些选手根本没有准备好, “听他们唱歌,有时真想拿麦克风直接打他们屁股”。要控制好情绪不 “毒舌”,对评委来说的确压力颇大。

  评委也成“选秀专业户”

  虽然《加油!东方天使》尚未公布最后的评委名单,但前来担任明星教师团的成员,有不少已经是选秀节目的常客了。包小柏和袁惟仁今年还同时担任快女和绝对唱响的评委,黄舒骏、莫凡等名字也曾出现在选秀的舞台上。这不禁令人感叹,不仅选手有选秀专业户,连评委也成了不折不扣的选秀专业户。

  袁惟仁认为,游走在不同的选秀节目之间,不会影响他们的判断。莫凡则表示,他们很明确地知道,《加油!东方天使》需要评判的是具有综合素质的选手。不过现场也有不少媒体记者认为,这些音乐制作人已经过了自己音乐创作的高峰期,试图通过担任选秀节目评委延长艺术生命,却反而更加少了时间创作推新,这让“选手专业户”这个词汇,蒙上了些许灰色的阴影。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