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剧《人间正道》央视开播 观众大打高分(图)

2009年06月03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

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

  中国日报网环球娱乐消息:50集电视连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昨晚起相继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和一套星夜剧场。在央视历史上,还从未有一部电视剧享受过如此优厚的播出待遇。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情节叙述、人物塑造等任何一方面都力图尽善尽美。昨晚,记者采访了部分观看了该剧前三集的观众。不少人表示,虽然刚看了个开头,难免觉得稍有拖沓,但《人间》一剧还是初步显露了“好剧”相,值得打高分。


  各大网站都在讨论

  《人间正道是沧桑》几乎完整地描写了民主革命时期的历史。大的方面,从大革命时期写起,到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再到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小的方面,如北伐战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等历史事件都有所涉及,展现了编者深厚的历史和军事知识。

  “正道迷”的粉丝们也纷纷在各大论坛、网站以及自己的博客里大篇幅撰写该剧的评论。从历史事件到剧情铺陈再到表演方式,粉丝在各个方面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一位粉丝就在博客中这样评价:“从孙红雷等主演塑造的一家人看中国的近代史的进阶,拍得真是精彩啊,演得让人感动,做人难,持家更难,但所有人都义无反顾和义不容辞,这就是中华民族的不朽精神!”

  孙红雷尤其受关注

  《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前三集主要对剧中的人物关系进行了交代,虽然剧情还没有完全进入佳境,但几位主演还是得到观众的称赞,“演技都挺好的。”而在众主演中,孙红雷尤其受到关注。

  从《潜伏》中走出来的孙红雷,此次饰演了一个非常活泼的角色,顽劣聪明的杨家老三。他以半痞半真诚的叛逆个性,不盲从于任何人,也不盲从于任何思想,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与信仰。杨立青让这个故事变得可爱与积极,而孙红雷让杨立青这个角色变得丰富而多层次。因此,有观众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有可能比《潜伏》更加精彩:“我觉得《人间》比《潜伏》还好看,比《潜伏》更大气,完全是另一种感觉的大气。该剧紧贴历史,是比《潜伏》还难得的好剧。”也有观众调侃孙红雷,“能在这么优秀的两个剧中出演主角,不知是孙红雷的幸运还是他挑戏的眼光独到!”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