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京剧院武生演员奚中路 逸夫舞台首演关羽

2009年06月03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在京剧里,关羽独占了一个行当分类——红生。红生戏的戏码本就不多,再加上能演会演者也不多,所以很少现于舞台之上。由上海京剧院举办的“海上梨园群星谱”系列专场将迎来奚中路的专场演出,他将携恩师——红生宗师李洪春之子李玉声,于6月5日、6日在天蟾逸夫舞台演绎《过五关斩六将·古城会·训弟》和《长坂坡·汉津口》两出戏。

  奚中路是上海京剧院武生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奚啸伯之孙,曾获梅兰芳金奖大赛(生角组)金奖。他长靠功底厚实,腰腿功尤为过硬,身手矫健,集“勇、猛、冲、稳”于一体。这次奚中路是在拜李玉声为师后,第一次饰演关羽,“训弟”一折则由李玉声亲自出演。

  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