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纶镁化身快乐精灵 环保从爱自己开始

2009年06月03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桂纶镁
桂纶镁

    日前,桂纶镁应知名杂志六月号之邀,到台北县的森林拍摄环保主题照片。投身大自然的桂纶镁显得纯净而性感,同时也快乐得像个精灵。在美丽的光合作用之下,桂纶镁绽放自然魅力。

  学着想象自然空间

  最近的桂纶镁开始积极做运动,也正为即将开拍的新片学做咖啡与蛋糕。虽然期待着接下来的挑战,现在的桂纶镁还满足着当下的闲适。“这段日子没有这么忙碌,多一点时间照顾身体,感受天气。”桂纶镁表示,这几天天气很好,她每天醒来的那一刻都觉得很愉悦,整个人很轻,感到非常知足而幸福。由于温暖的阳光,一直吸引着她到草地上晒太阳。

桂纶镁
桂纶镁

  从爱自己的身体开始 关心环保

  暖洋洋又不炙热的初夏,杂志响应6月5日世界环境日特别企划了“环保议题”,而来到森林拍照,这也是桂纶镁心目中期待以久的郊游日。在这个台湾唯一的中低海拔热带雨林里,桂纶镁享受着被原始森林包围的感觉。拍摄时,她时而赤脚坐在榕树高起的大板根上,时而偷偷仰起头,用脸颊轻轻摩擦树叶,不小心让脸上发上都落满小小白花。不拍照时,她更乐得捧着花在山径里穿梭踏步,不断地邀着大伙儿和她一起哼唱着歌。

  “如果能常走进大自然,就知道它给人心情上的愉悦和洗涤是很大的。当有这个感受时,就会想要好好保护这片原始森林。”桂纶镁说的正是现在的新环保概念:环保不是强迫性的、也不是威胁性的,而是因多接触大自然,感受到大自然对自己的照顾。于是我们会真心地想要付出自己的心力,去回馈与保护这个地球。

  其实,桂纶镁自己也是在这静下来的一年,才开始过起对自己身体好、也对地球好的生活。“我是从爱自己开始,然后才慢慢发现,做这些事情同样会让这世界的损害少一点。”桂纶镁说,她先是意识到吃进漂白剂对身体不好,于是开始携带环保筷;因为吹冷气感到干燥不舒服,于是再热都情愿把窗户打开。现在,她每天都会带水壶和环保筷出门,生活中的环保小动作让她很习惯也很有成就感。“每天少用少用3双筷子,心里会有小小的愉悦,虽然不至于是多大的贡献,但会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对的事情。”她笑着说。

  充满生命力的森林,让桂纶镁轻松呈现出自然的性感与魅力

  小时候家的旁边就是稻田,每天早上听着蝉鸣声起床,桂纶镁从小就是个喜欢亲近自然的孩子。在法国念书时,她发现那儿走几步路就是公园,而草地上总躺满了晒太阳、看书的人们,那种人与自然很亲近的关系,她念念不忘。“当你接近土壤、贴近草地树木,它不会和你计较,不会和你争论,它就是很安静地和你相处,那是很舒服、很自在的时刻。”

  因为爱自然,平常桂纶镁就相当关心环保,因为工作走过世界上许多城市,她发现台北、北京、上海,常为了建设而牺牲原有的绿树草地,像先前台北市曾为了要兴建文化园区而要移除上百颗老树,她就非常心急。而全球气候的异常,她也是切身感受到的。“我的第一部片子《蓝色大门》拍的时候,那时夏天也是大热天,但是现在更难以忍受了,曝晒的感觉也和以往不一样;而当我去旧金山工作,那里下起了几百年没有下过的大雪;纽约的冬天现在也没有那么寒冷了。”

  散发性感,也和她最近更觉察自己的身体有关。因为开始运动,她发现身体是有记忆的-这一次,跑20分钟时,感到心脏快要爆开了,可是只要撑过那个临界点,下一次再来,跑30分钟也没那么喘了。身体它自己会记忆不停再进步。现在她也可以敏锐感受到情绪焦躁时肠胃的纠结,“身体纠结的时候,多安抚它、按摩它、多和它讲话,它就会好一点。”桂纶镁说,睡前她会按摩自己,压力释放,不舒服就会减少很多,“那也是和身体对话的一种方式。”“性感,是人发出来的气质,是一种放松的状态。”小镁定义着她眼中的性感。度过一年有光合作用的时光的她,变得更性感更自在,也更懂得永远要多留点时间给自己、给身体、给自然。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