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涿州热拍 王斑演叔孙武“汗畅淋漓”

2009年06月03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文

  由胡玫导演的史诗大片《孔子》正在拍摄,从导演到所有演员的服装造型,乃至剧中各个角色的人物关系,都引起了外界关注。在影片中人艺小生王斑饰演叔孙武。由于当日气温30多摄氏度,王斑的表演可谓是“汗畅淋漓”。

  一座古式宫殿,低矮的房顶,让人刚一踏进门就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看着站在一旁准备开拍的王斑,因饰演鲁国的皇亲国戚“三桓”之一的“叔孙武”,所以打扮造型上自然颇具贵族气。扎着发髻的高冠、身着黑色棉布服的王斑见着记者就苦笑说:“这身装束,刚好可以更充分地吸收太阳光紫外线。我们是冬天穿短袖,夏天穿棉服,演员做的就是这行!”王斑一边擦拭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和记者开玩笑说, “之前那套已经算是夏装了,才三层。感觉厚度就像是两层被子一样。而现在的这套,更像是披着鸭绒被。”

  影片中展现的历史时期,无论从贵族还是到平民百姓,当时的人们几乎都是用跪坐这个姿势来谈事。因为长时间跪坐在地上,腿部都有刺麻感,所以无论是周润发周迅、王斑,他们都得靠旁边的人扶起。由于是临时搭建起来的宫殿,里面没有装空调,电风扇于是成了演员们散热的唯一途径,但为了不让电风扇跑进镜头里,只好将其搁置在不容易让人看到的地方。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