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仪伟:《火星宝贝》 要破“科幻僵局”

2009年06月03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文
刘仪伟打造中国版哈利-波特

  昨日,被称为“中国版《哈利-波特》”的科幻“合家欢”喜剧《火星宝贝》在京开机,主持人刘仪伟首次出任导演,他表示自己拍摄该片是在追赶“大潮流”:“相对于《哈利-波特》在全球的火热,科幻影片在中国尚属稀缺题材,我希望用《火星宝贝》来打破这个僵局。”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仕林院文化传播公司、欢乐影业联合出品并摄制的《火星宝贝》由黄磊和谢娜主演,讲述男白领罗秉文(黄磊饰)收养了一个来自火星的小男孩“没事”,“没事”是个常常会爆发好运气的小孩,却被贪心的企业家绑架要他用超能力做坏事,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搞笑的故事……

  刘仪伟透露,影片中捣蛋的火星小孩“没事”很像是美国的经典电影《小鬼当家》中那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永远是坏人被耍得团团转,而小鬼则经过一番无厘头的争斗最终战胜邪恶的大坏蛋,大快人心。刘仪伟坦承自己拍摄这部电影与他本人特别喜欢小孩有关,“我是到了37岁才当上爹的,可爱的孩子和温馨的家庭生活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们就是上天赐予我的珍贵礼物,我也要打造一部‘合家欢’的电影来展现这种动人而温馨的亲情。”

  不过,此次刘仪伟并没有将电影的创作视野仅仅锁定在小家庭的舒适生活上,他希望《火星宝贝》为中国科幻电影破除一丝尴尬:“从国际上看,《E.T》、《亲爱的,我把孩子变小了》等几十年前的外国优秀儿童题材科幻片还让人记忆犹新,《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这种充满高科技视觉享受的魔幻片就已滚滚而来。而在国内市场,科幻影片却少之又少,又科幻又幽默的喜剧电影作品更是稀缺。留在观众记忆中的还是《霹雳贝贝》、《大气层消失》等十几年前的老片子。”刘仪伟表示,《火星宝贝》之所以用中国版的《哈利-波特》来定义其风格,是要借用科技的手段塑造火星宝贝“没事”的超能力,就像小魔法师哈利-波特那样经常在“麻瓜”的世界施展魔法,看得普通地球人目瞪口呆。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