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贺岁档“拉锯” 华语大片转攻暑期档(图)

2009年06月0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文
昨日吴彦祖、刘青云、古天乐(从左至右)出席《窃听风暴》香港记者会

章子怡、范冰冰主演的《非常完美》海报


古天乐在《窃听风暴》中的苍老造型

  每年5月,随着北美电影市场暑期档的日益临近,许多大制作陆续登场。以往,北美暑期档的热门大片也会成为内地电影市场7、8月中最受关注的电影。然而,随着内地贺岁档的拉锯战越来越长,许多有明星、有市场的华语电影也开始转攻暑期档。昨日,由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执导,集合了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方中信等男星的《窃听风云》就在香港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在暑期档全面公映。此外,章子怡、范冰冰首次合作的影片《非常完美》、葛优参演的《淘金骇客》(原名《不见不散2》)、以及王晶拉来古天乐、大S合作的古装喜剧片《大内密探灵灵狗》都将档期瞄准了今年7、8月。

  古天乐暑期档自我PK

  在暂定的暑期档上映的影片中,古天乐有两部风格迥异的新作——《窃听风云》和《大内密探灵灵狗》。后者是王晶执导的一部古装喜剧片,而前者则是华语影坛少见的金融犯罪题材的影片,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饰演的“窃听三人组”是刑事情报科的窃听精英成员,他们最新的任务是深入金融中心窃取机密资料,由此获知股市内幕交易的消息,可是他们铤而走险的行事方式令他们一步步泥足深陷。

  两部影片的风格题材、时空背景完全不同,而古天乐为两个角色所付出的努力也有天壤之别。在《灵灵狗》中,饰演发明家的古天乐保持着与《河东狮吼》中相似的靓丽外形,与大S、吴君如等人制造出诸多笑料。而在《窃听风云》中,古天乐却有种被导演整了一把的感觉。“我的角色年龄上要比刘青云大3、4岁……我想了很久,觉得一定要增肥,而且还要做特殊的化妆才可以。”增肥30磅才达到比刘青云老一点的效果,不想在影片的最后一场戏中,古天乐的角色因为患了绝症要“瘦得不成人形”,于是在三天内,古天乐又煞费苦心地减去近20磅。“整整三天,什么都不吃,每隔6小时跑步2小时……不过导演还算对我好,最后没让我在电影里死去。”

  暑期档与贺岁档的PK

  当观众们养成了在贺岁档进电影院消费的习惯后,内地电影市场的“贺岁档”成为了一场持久战。但贺岁档依然无法满足内地市场每年保持增长的大中型成本的影片。于是,暑期档成为这些电影被市场“消化”的另一个重要档期。

  此外,贺岁档最有票房价值的男演员葛优今年要在暑期档中证明自己的市场号召力。由他与林熙蕾、陈柏霖等联合主演的都市荒诞影片《淘金骇客》暂定也将在今年的暑期档公映。据悉,该片讲述了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时,中美两国的两个穷途末路的老板之间的许多荒唐事。该片在剧本上颇有冯氏喜剧的影子,只是不知道是否能收获冯氏票房佳绩。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