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火星宝贝》海选启动 刘仪伟帮黄磊选儿子

2009年06月03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火星宝贝》海选启动,小朋友们争相献技
《火星宝贝》海选启动,小朋友们争相献技

刘仪伟打算为黄磊物色一个“儿子”
刘仪伟打算为黄磊物色一个“儿子”

   搜狐娱乐讯 6月2日,被称为“中国版《哈利-波特》的合家欢亲子电影《火星宝贝》在京启动,主持人刘仪伟首次出任导演,他表示相对于《哈利-波特》在全球的火热,科幻影片在中国尚属稀缺题材,我希望用《火星宝贝》来打破这个僵局。而该片的男女主角由黄磊和谢娜担任,但其中最重要的角色黄磊的火星儿子“没事儿”尚未决定由谁出演。刘仪伟和编剧束焕当天联合启动小演员海选。

  科幻故事 替“模范爸爸”黄磊选儿子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仕林院文化传播公司、欢乐影业联合出品并摄制的《火星宝贝》由黄磊和谢娜主演,讲述黄磊主演的男白领罗秉文老婆去世,于是收养了一个小男孩“没事儿”,没想到“没事儿”居然是来自火星,身上带着超能力……贪心的企业家绑架他,要求他用超能力做坏事,由此却引发了一系列搞笑的故事。

  刘仪伟此番和老搭档编剧束焕再次合作,选择了一个以孩子为主角的故事,但却否认该片是儿童电影,而是适合全家老少一起观看的“家庭亲子喜剧”。而早已被称为“模范爸爸”的黄磊此次更是倾情出演没事儿的爹,在银幕上大过爸爸瘾。刘仪伟称,他和黄磊平时都是在生活中父爱泛滥的人,这次要在电影中好好泛滥一回。

  现场选秀 同意女儿学龄前拍戏

  活动现场,拉丁舞、街舞、肚皮舞……小朋友过人的才艺让刘仪伟目瞪口呆。随后,片方和导演、编剧更一起启动了小演员的海选。除了主演更需要许多5、6岁的小朋友参演,对于小演员的条件,刘仪伟称,让小朋友去演戏是很难也很假的事,小朋友们本色演出就好。不一定要有什么特殊的才艺,只要记忆力好,能把较长的台词记住就行。

  当大家问刘仪伟为何不干脆让自己的女儿参加演出时,他笑答,一来男主角是小男孩,二来,女儿要不要演戏自己说了不算,得听孩子她妈的。但刘仪伟补充说,如果女儿愿意,上学之前演演戏没什么,但上学后如果也想做这类事情,前提一定是不能影响学习。

  喜爱小孩 创作合家欢亲子电影

  刘仪伟透露,影片中捣蛋的火星小孩“没事”很像是美国的经典电影《小鬼当家》中那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永远是坏人被耍得团团转。现场,刘仪伟也坦承自己拍摄这部电影与他本人特别喜欢小孩有关,“我是到了37岁才当上爹的,可爱的孩子和温馨的家庭生活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们就是上天赐予我的珍贵礼物,我也要打造一部‘合家欢’的电影来展现这种动人而温馨的亲情。”

  欲破“科幻僵局” 造中国版《哈利-波特》

  采访中,刘仪伟还表示此次希望能借《火星宝贝》为中国科幻电影破除一丝尴尬,“国外十几年前就有《E.T》、《亲爱的,我把孩子变小了》等儿童题材的优秀科幻片。而在国内市场,儿童题材的科幻影片却少之又少,留在观众记忆中的还是《霹雳贝贝》等十几年前的老片子。此番《火星宝贝》之所以用中国版的《哈利-波特》来定义,是希望借用科技的手段塑造火星宝贝的超能力,就像在麻瓜世界中施展魔法的哈利-波特一样。”

  据了解,该片投资约2000万,预计今年11月公映。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