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人区》天山小镇场景曝光 徐峥遭遇沙尘暴

2009年06月03日0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唐蜜

  搜狐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投资的宁浩转型之作《无人区》目前正在新疆赶拍。搜狐娱乐获悉,剧组日前已转景到天山脚下的戈壁,再建了一座典型西部风格的边陲小镇。该地天气条件恶劣,几乎每天都有沙尘暴来袭。

宁浩亲自上阵为演员走位
宁浩亲自上阵为演员走位

宁浩与摄影师沟通拍摄方案
宁浩与摄影师沟通拍摄方案

  宁浩天山脚下搭建西部小镇

  搜狐娱乐从《无人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剧组已拍完东部魔鬼城的戏份,最新拍摄场景位于天山脚下亘古戈壁中的一座荒僻小镇。这座小镇是剧组日夜赶工,在当地一片废墟上搭建起来的。据悉,宁浩此前来新疆取景时就一眼相中这戈壁滩,决定要“克服一切困难,赶在开机前在这片废墟上搭出一座小镇”。

天山脚下搭建的废墟小镇
天山脚下搭建的废墟小镇

天山脚下搭建的废墟小镇
天山脚下搭建的废墟小镇

  作为国内首部公路片,虽然《无人区》大量的戏份会在公路上完成,但是对于为数不多的棚景,导演宁浩还是要求严格按照剧本搭建。为此《无人区》不惜动用大批人力物力,在戈壁滩上凭空建造出一个西部小镇来。剧组工作人员告诉搜狐娱乐,“宁导对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完美,他每次来看景,提出的意见细到一张餐巾纸的摆放,床的角度,小卖部遮阳棚的颜色,甚至哪个地方应该多洒些尘土……”

  徐峥黄渤天天“邂逅”沙尘暴

  当《无人区》剧组大部队抵达刚搭建好的西部小镇时,无不被眼前的景色震惊到。徐峥更是竖起大拇指赞道,“怎么找到的这个地方!废墟城上的小镇,太有感觉了!”幽默的黄渤则开玩笑道,“看起来我们的生存条件是越来越苦了啊!”

  事实上,这西部小镇与百里风区为邻,长年伴有七八级大风,夏季干燥、酷热,被称为“死亡之海”。徐峥和黄渤等剧组成员几乎每天都会遭遇沙尘暴袭击,而且是不定时的,没有任何征兆。某剧组人员详细透露道,“每次沙尘暴来的时候,剧组都像打仗一样,一片狼藉。严重的时候,摄影大炮、灯光组的九头灯都被刮倒了,好几次把工作人员压倒在地。好在没有出大事,只是轻伤而已。”

  据悉,《无人区》剧组正在这座搭建起来的荒僻小镇上抢拍,之后将转景到著名的“火炉”——新疆吐鲁番地区继续拍摄。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