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指挥大师费舍尔京城炫技 谢幕之演弥足珍贵

2009年06月02日1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今年6月是唯一一次见证世界指挥大师伊万•费舍尔与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的机会。据悉,此次访华之旅将是全球指挥大师伊万•费舍尔的谢幕之旅。本次巡演之后,这位被认为近20年来美国国交最优秀的指挥将卸任,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一手创办的布达佩斯节日乐团上。

  6月11日国家大剧院的首演,伊万-费舍尔将炫技进行到底,线条干净、色调明快、层次均衡而清晰的指挥风格,既有美国本土的鲜明色彩,又赋予其东欧的严谨细腻。看着他的背影,侧耳聆听,你会把整个世界的古典音乐纳入胸怀。随着指挥棒的呼之欲出,每一个音符都赋予了崭新的生命和活力。

  这就是伊万•费舍尔的魔力,一根指挥棒掀起的音乐风暴,有且只有一次的亲身体验!

  伊万-费舍尔挚爱曲目曝光 独家奉送中国观众

  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将于6月11、12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全球指挥大师伊万•费舍尔是此次访华的领军人物,也是该团队的灵魂人物。

  此次访华的曲目单由伊万•费舍尔亲手编订,他的曲目选择标准相当严格,都是精挑细选,曲目单数易其稿,最终揭开谜底。

  费舍尔的挚爱曲目曝光,他将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演中倾情演绎凯洛格的《西部天空》。这部作品,谈不上如雷贯耳,却在世界指挥大师的心中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并强烈推荐给所有热爱古典音乐的观众们:“大家应该去凝听这首作品,你会发现感觉如同欣赏视觉艺术一样活灵活现。”这个作品是美国国交委托年仅33岁的作曲家凯洛格所创作,“如同画家驾驭画笔一样,曲子非常的丰富有感染力。”相信这首曲子在伊万•费舍尔的指挥棒下,一定会呈现无与伦比的色彩和呼之欲出的画面。

  “第二耳”惊艳

  ——美国国交曲目单最终揭晓

  6月11、12日即将登录国家大剧院的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力求为中国观众呈现多元化的曲派风格,访华演出曲目单一直在不断地修改与更新中,“千呼万唤始出来”,曲目单最终版新鲜出炉。

  这份曲目单由指挥伊万•费舍尔亲手编订,根据他透露的曲目选择标准,这些都是“第二耳杰作”,也就是说,观众可能不会听到特别熟悉的旋律,但这些几乎都是作曲家对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比如选取了德沃夏克的《第七交响乐》,而不是大家熟悉的《第五交响乐》(自新大陆),因为虽然德沃夏克的《新世界》交响曲是他最著名的交响乐作品,但是许多音乐家,甚至包括德沃夏克传记的重要撰写人、捷克的奥塔卡•苏雷克在内,都认为《第七》d小调交响曲是他最伟大的交响曲,因为这是德沃夏克加盟伦敦爱乐乐团之后的首部作品。

  同理也适用于本次演出选取的瓦格纳作品《纽伦堡的名歌手》。这部作品并不如《尼伯龙根的指环》知名,但这是是除了早期的乐剧作品《黎济恩》之外,唯一以平凡人物为主角、没有动用到诸神与英雄、诅咒与救赎的十分“瓦格纳”的歌剧。透过这部小人物的狂想曲,将德国根深蒂固的传统与新艺术思潮的冲突彻底体现,反倒被认为是德意志艺术光辉的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