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等兵:《博物馆奇妙夜2》玩的就是穿越

2009年06月02日1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江西网

  07年圣诞档的《博物馆奇妙夜》在当年创造了一个不错的成绩,该片全球狂收6亿票房,中国内地入帐6500万,这个数字极大地刺激了20世纪福克斯,两年后《博物馆奇妙夜2》再度重磅出击,于五月下旬在国内各大院线上映。

自上映至今,《博物馆奇妙夜2》的势头丝毫不比前一部逊色,虽然同样的穿越题材可以看做是前部影片的扩展,但观众对此类影片的热衷程度从票房反映来看没有丝毫的减弱,该片北美首周票房5350万,击败万众期待的《终结者4》登顶,另外本片在港台等地也取得佳绩。

  一部影片的票房成功除了本身制作精良外,档期的选择也很关键,这样一部定位全家观看的影片,在国内上映期间适逢“端午”小长假,足以看出发行方中影的良苦用心。《博物馆奇妙夜2》是一部带有历史知识的喜剧,影片上映时间为5月26日,距离“六一国际儿童节”不足一周,作为一部老少皆宜的影片,这样的选择明显侧重低年龄阶段的观众,不过就目前所得票房和口碑来说,发行商的算盘打得还算不错。

  影片延续第一部的穿越题材,所有的人物以及故事都围绕着博物馆内复活的生物展开,本·斯蒂勒依旧是不变的第一主角,说是主角,其实也不然,在观众眼里史密森尼博物馆中从古至今的众多复活生物才是影片中最吸引人的,而位于华盛顿的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大博物馆群的博物馆才是戏里戏外的第一主角。该博物馆群由18个博物馆组成,现存有1.365亿件艺术珍品和珍贵的标本,当这里的馆藏品开始复活,正义邪恶开始对决,可想而知的冒险会有多么精彩。然而影片导演没有按常规的思维设置进行开展,而是对这些复活的藏品赋予了新的历史属性,他们或邪恶残暴或善良搞怪,但在导演的掌控下一切都是搞笑的,而中文版中不时出现的“雷”语也增加了本片搞笑的底料。

  有的时候不得不佩服美国人,拍一部影片可以让人看出很多东西,除影片本身外还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地方。如果影片故事不是引人入胜,但至少还有明星,如果没有大牌明星,至少还有特技,如果没有华丽特技,至少还有商业,如果没有商业,至少还有如果……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么美国文化就成为影片带给观众的唯一收获,看美国影片久了不免会留意美国影片中的文化,有商业的、政治的、也有幽默的,大多数情况下,美式幽默带给我们的影响是深刻的。镜头前面是故事,镜头背后是文化,而这一移民国家的多种融合文化是我们无法学来的,所以当我们看到《博物馆奇妙夜2》以及类似的影片中对总统多角度的演绎我们也不要奇怪,这就是他们的文化。

  也许有人无法理解影片中对总统的颠覆,认为是对历史的误读,而对历史人物的杂糅也影响他们对美国正史的理解,虽然这些都是为了增加影片的趣味性和娱乐性。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大众认为影片的故事简单,人物没有特色而影响其观影感受,甚至对影片的前景进行了主观的预测和品评,更有人对影片背后暗含的政治博弈进行了分析,个人认为大可不必为此伤神,影片除去教育认知外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深究,在全民娱乐时代,只要你能大智若“娱”,就不会为此片中的“山寨”精神所困扰,嬉笑怒骂皆可乐。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影片本身还是不错的,要是能取得好的票房就更好了,我相信和我一样有这个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毕竟对一部爆米花电影不要期望太高,不要指望影片能给你带来多么漂亮的故事,美女帅哥,也不要期望它给你带来多么漂亮的特技,观影感受,在这个速时消费文化中,电影只是一个消费品,能够达到你的消费期望值就好,看完后抒发各自的主观看法也是常态,不过要是能在《博物馆奇妙夜2》中找到点历史的记忆那就更靠谱了。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