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黎明配音动画片《马兰花》 爱心之旅为慈善

2009年06月02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黎明配音动画片《马兰花》

黎明配音

  民族奇幻动画大片《马兰花》最近“星闻”连连,众多明星加入超豪华配音阵容,义务献声为2009年最值得期待的动画片《马兰花》配音。继陈好为该片女主角“小兰”配音、林志玲为“大兰”配音后,男主角“马郎”配音明星终于浮出水面——昨天下午,黎明走进上海广播大厦的录音棚,为《马兰花》献出首次配音处女秀。

  即将于今年6月19日公映的动画片《马兰花》是对盛演了50年的同名经典儿童剧的重新诠释,该片在原剧基础上精心拍摄。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厦门上乘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盛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之所以能吸引如此众多当红大牌明星,原因在于这次配音不单单是一次配音,而是一次纯粹的爱心慈善之旅。在该片特别支持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的牵线搭桥下,众多明星义务为该片配音,正在上海拍摄新片的黎明特地从片场赶来,顾不得休息,走进录音棚。之前黎明细心研究剧本之后,在他的配音台本上标注满一条条注释。

  虽然贵为天王,但走进录音棚的黎明却立即变身乖乖学生,一举一动都听从配音导演的指示,非常“听话”。而在演艺圈纵横多年,黎明显然比影视圈新人林志玲要入戏地更快,表现深得导演满意,有时候一句台词重复演绎多遍的时候,黎明还会给出不同的效果,让导演选择,但他很少会提出自己的意见,而是一切行动听“指挥”。

  接受媒体采访时,黎明对这次配音经历表现出十足的“新鲜感”,他说:“只要有人来找我配,我一定会答应,我很喜欢给动画片配音,可惜没有人来找我!”

  和大部分孩子一样,黎明的童年也是在看动画片的岁月中度过的,小时候看猫猫狗狗题材的动画片,长大一些看宫崎骏的,“每个人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动画片是跟小朋友沟通的必需品,多少都有一些教育意义,而孩子们会在很轻松地情况下观看,接受这种教育。”黎明透露,他刚出道的时候,曾被公司安排去接受声音训练,还尝试为唐老鸭配音,这一次他所配的马郎虽然是18岁的少年,不过黎明却对自己的声音非常自信,“我觉得配音行业是没有年龄的,声音可以没有岁月的痕迹,你可以表现地很老,也可以很年轻。”黎明认为,马郎是一个很简单很单纯的人物,甚至分不出大兰和小兰,遇到自己喜欢的人,都只会听从肩膀上的小鸟教他如何行动。片中和他“对手戏”最多的小鸟,配音者是著名配音演员李扬,黎明大赞其专业,“我一听就知道是非常专业的配音演员配的,我相信除了小鸟,他可以配出任何声音效果来。”

  提倡慈善和环保的黎明甘愿为这次“爱心之旅”自降身价,除了几乎分文未取,同时还表示即便观众听不出是他的声音,他也不会介意,“我觉得观众是否能听出这是黎明的声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为推广这部国产动画片尽了自己的本分。”虽然明星配音屡遭质疑,不过黎明却对自己的表现充满自信,“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有记者问黎明是否会将这部动画片作为礼物送给将来自己的孩子,黎明毫不犹豫地说:“我不会!因为我不想他进入娱乐圈,因为他进入娱乐圈也不会比他的老爸棒,当然,我也不希望他能超过我,我希望在他面前能有老爸的面子!”

  除了《马兰花》故事本身所传递的“公益理念”外,此次电影的宣传放映等系列活动也贯穿了慈善主题,黎明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常年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林志玲和陈好也是慈善活动的热心参与者和支持者,这样豪华的明星阵容献声《马兰花》,足见明星们对孩子的关爱。因此,《马兰花》的首映式将围绕“慈善”主题,对需要关爱的特殊的儿童群体(贫困山区的热爱艺术的孩子,智障的孩子)送去关爱。相信也会通过此举向生活幸福的孩子们传递“感恩,分享”的理念。真正实现电影内外主题的和谐统一。

  主题歌与台湾种子音乐、北京源泉动力合作,邀请吴克群、许茹芸、温岚倾情献唱,被影院动画片《马兰花》深深打动,吴克群、许茹芸特别为歌曲作词作曲并演唱。《爱是力量》的主题歌完整诠释了电影的主题。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