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人间正道是沧桑》分集剧情

2009年06月02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二十一集

  瞿恩表扬了立青在上海的工作成绩,认为他成功扼制了中统的嚣张气焰。

  林娥私自做主,从无线电学校偷换了一只最新型号的电子管上交组织,违反了组织纪律,瞿恩派立青对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林娥承认了错误,但面对立青的责问一点都不紧张,还轻松地与他开着玩笑。

  立青觉得在上海特科的工作有些憋得慌,找瞿恩谈心,师生二人交流起了对地下工作的理解。

  红军准备在上海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瞿恩授命立青想办法让会议在一个安全稳定的氛围内顺利举行。立青领命后想出了个计策,直接潜入上海花旗银行金库,等候去银行存取中统活动经费的立仁,他迫使立仁接受了中统和红队停战十天的君子协定。

  立仁将立青在上海从事中共特科工作的消息告诉立华,立华不愿看到立仁和立青兄弟残杀,十分焦虑。

  瞿恩想通过立华的特殊渠道将老刘护送到苏区,瞿霞为了不使立青为难,自告奋勇要求去做立华的工作。

  第二十二集

  立华答应瞿霞的要求,但作为交换条件,她要求立青必须一同离开上海到后方去,不能再直接面对立仁。

  瞿恩答应了立华的条件,安排立青执行完护送任务后就不再返回上海。瞿霞因为立青的即将离去而备感伤心,立青安慰瞿霞,两人虽然被迫再度分别,但感情已增进了一步。

  立华亲自护送老刘和立青乘坐专列出上海。在车厢里,姐弟俩回忆起过去的往事,立华要求立青一定避免和立仁手足相残。立青到苏区后回到红军主力当了团长。

  在送一份重要情报的途中,瞿霞发现被特务跟踪,她机警地在租界的一个服装店里将情报嚼碎吞下,却不幸被捕。

  中统特务从瞿霞嘴里抠出了尚未完全吞咽的有“朱毛”字样的纸片,交给了立仁。面对租界洋警官克拉克的审问,瞿霞用流利的外语和优秀的法律素养从容应对,并说出立华可以作为她的证人为其洗脱罪嫌。立仁指示手下要想尽一切办法将瞿霞引渡到国统区。

  第二十三集

  立华接到了传票,感觉莫名其妙,此时瞿母来到了杨廷鹤家,指明要找立华。

  立华答应瞿母尽力会营救瞿霞,并亲赴巡捕房为瞿霞作证。克拉克依照立仁的吩咐,狡猾地敷衍立华。随后立华被立仁派人软禁起来,对瞿霞的处境无能为力。

  瞿霞在法庭上与克拉克和中统特务激情辩论,尽管有理有据,但依然被事先安排好的法庭宣判有罪并引渡给国民政府。瞿霞受尽酷刑的折磨,始终未透露党组织的半点机密。

  立华从中统脱身后请孙夫人帮助瞿霞,给国民政府施加压力,免除了瞿霞的死刑,改判成无期监禁,关押在南京陆军监狱。

  从无线电学校毕业的林娥被派到瞿恩身边接替瞿霞的工作。

  第二十四集

  经过一年的甄别,立仁将林娥招入中统上海站做无线电报员。瞿恩让林娥乘机打入中统内部,并重新为她设计身份和背景,而林娥此时已对瞿恩产生了炽烈的感情。

  立仁开始追求林娥,林娥则巧妙地利用组织上安排的“男友”进行掩护,婉拒立仁。林娥冷静地把握与立仁交往的分寸,凭借立仁对其的信任,将许多重要情报和中统的密电本内容分批传递给瞿恩。

  立仁用长官的身份命令林娥跟他回家参加父亲的寿宴,杨家上下都对林娥抱有好感。

  第二十五集

  梅姨发现林娥有了怀孕的迹象,误会林娥和立仁的关系已亲密无间。林娥告诉立华她有男友,而和立仁只是工作上的上下级关系,杨家人倍感可惜。

  立仁疑惑林娥背景不凡,敏感地指出她与杨家有着隐隐的联系。在立仁的逼问下,林娥适时地说出真相——她就是多年前在湖南醴陵被立青误伤的林家小妹,描述了记忆中立仁抱她送医院的场景。立仁嘴上大呼巧合,内心则开始把林娥当作自己人看待了。

  瞿恩得知林娥怀孕的消息兴奋不已,安排林娥立即与“男友”结婚,借此打消立仁的歪念,同时计划用孕妇的身份更好地从事地下工作。

  穆震方从苏区来到瞿恩处汇报工作,坦陈了自己曾经对立青产生误会,并向瞿恩介绍了立青的近况。

  立青在反围剿中缴获了德式军用电台,如获至宝。他将电台送到政治保卫局,而负责接收的正是穆震方。立青与穆震方把酒言欢、冰释前嫌。穆震方告诉立青:瞿恩已与林娥结婚,瞿霞不幸被捕入狱。立青痛苦不堪。

  立仁在工作上对林娥表现出超乎一般的体贴和关心。林娥早产,立仁又一次将林娥送往医院。在医院,立仁接到顾顺章变节的密报,火速赶往南京参与突击审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