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潜伏英雄 张涵予成“老鬼”热选

2009年06月02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张涵予剧照

《风声》剧照

  谍战巨制《风声》继主演剧照曝光,媒体探班一系列活动后,终于渐渐浮出水面,一些剧中情节也开始明朗起来,但惟独“老鬼”的真面目仍不得而知。近日,有电视节目在进行了一番推断性的“揭秘”后,“老鬼”这一决定性人物似乎有了归属,但真就如此了吗?其实仍未可知。但就从角色上看,苏有朋英达的银幕颠覆性形象;张涵予、李冰冰、周迅在《风声》中的完整蜕变,都为“老鬼”的诡秘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也都有可能成为“老鬼”的真正人选。

张涵予、李冰冰

周迅剧照

  张涵予:亦正亦邪

  早在《风声》的发布会上,张涵予就向媒体介绍自己的角色,“我扮演的角色叫吴志国,是一个日伪大队长。他实际上是一位硬汉,并且亦正亦邪,有很强的忍耐力,也有很强的爆发力和气节。”而在媒体探班时,张涵予更是将“英雄”两个字挂在嘴边,如此坦诚的态度和其他几位演员的遮遮掩掩相比,让人瞠目,难怪就连电视节目中都将他视为“老鬼”的头号种子人选呢!但不得不提醒一下,混淆视听的烟雾弹也是有可能的哦!

  周迅:桀骜不驯

  个性的人往往就会有什么问题,或者是做事方面,或者是做人方面。周迅饰演的顾晓梦在片中是李宁玉的下属,出身名门的她有着大小姐脾气,不畏权势、个性倔强。在“裘庄”这个危机四伏的豪华囚笼中,顾晓梦为求生存,只能用尽心计博一线生机。大小姐的身份在革命的年代总会有着进步的思想,不知导演会不会将“老鬼”的重任放在这个大小姐的身上。

  李冰冰:沉默冷静

  李冰冰在《风声》中饰演伪军剿匪司令部译电组组长李宁玉,她精通密码破译,也是密件被解读的关键。试想,如果一个精通破密电的人去做卧底,这样的安排也是合情合理的吧!最关键是,在唯一的一次媒体探班中,李冰冰在解读所饰人物时说,“她面对爱人的背叛!”在反观他与张涵予的剧照,让人遐想无数!

  苏有朋:清高神秘

  打着领带、身着风衣的苏有朋无疑是已经曝光剧照中穿着打扮最为讲究的一个,但阴冷的造型总让人心生寒意。苏有朋在《风声》中饰演“张司令”的秘书白小年,曾经是一位昆曲名伶,剧照中的白小年举止投足间依然保留着名伶的细腻阴柔。也许正是这份阴柔使得他在别人眼里有着那么一份清高,甚至是神秘。这也就很难不将他与“老鬼”挂钩了,以往的影视作品中有着特殊身份的人不都要有些个性吗?余则成就是一个例子。但一切只是猜测,也许在那份不易近人的清高下,真就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英达:忧心忡忡

  英达在剧中饰演的伪军剿匪队军机处处长金生火,是一个大智若愚、胆小怕事、无主见随风倒的小政客。金生火和其他“老鬼”嫌疑人一样,要经受身体和心理的多重折磨,角色身上不允许出现英达一贯的“京味儿”幽默。唯唯诺诺或许只是他表面上的挡箭牌,最起码在导演高群书的概括中,我们可以得知,“这是一个犹豫的家伙,滑头,笨拙,忧心忡忡。”

  忧心忡忡?他在担心什么?或许和老鬼有所关联吧!

  到底谁是真正的“老鬼”,在如此微妙的人物关系中,谜底也只能到电影上映时才会揭晓真面目。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