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艺人对“毒”零抗体? 解读娱乐圈浮华后的内幕

2009年06月02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满文军

    5月19日凌晨,满文军夫妇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附近的一家夜店因涉嫌聚众吸食毒品被抓。据称,事发时满文军正在与10余个朋友举行派对,庆祝妻子生日。事发后,满文军被警方治安拘留14天,其妻李俐因涉嫌提供毒品被警方刑事拘留。

  艺人吸毒,近几年内见报的频率比以前繁密。过去听过满文军的歌,感觉他的总体形象还是朴实诚恳的,如此负面的新闻似乎跟他有些对不上号。

  仔细想来,真正一线的明星还是格外重视个人形象的,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在灾区现身,大做善事,帮助弱者,亲力亲为。

像成龙,李连杰,王菲等人。又如濮存昕做防治艾滋病计划的形象大使,还跟艾滋病人一起吃饺子,这真的是常人难以做到的,所以他的正面形象始终是深入人心的。

  所有这一切,当然首先还得说人家的觉悟高,但另一方面也不容忽视,那就是他们的广告和代言也是密度和价位双高。在这一点上他们都非常清醒,深知个人形象是他们的无形资产,是名利双收的基础。

  吸毒的艺人,除了涉世不深不知天高地厚的卫兰等人,多数是二三线的艺人,或者还排不到这个位置上。他们的精神压力大,这一行又大多是吃青春饭的,如果事业上鲜有突破,身后也未见得有什么好的出路。艺人也多半是没有安全感的,去年可以很火,今年却接不到通告了,这种事不足为奇。说是转行去做普通人,说说还可以,真正做到谈何容易?对于习惯了七彩舞台,鲜花掌声的人,凡尘或许就是地狱。在这样的情况下,人滑到哪一步也是难以意料的。

  满文军曾说他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对于都市恶习具备一定的免疫力(大意)。殊不知诚如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这句话反过来说也一样成立。在他自认为安全的地方,他还是发生了激变。这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人是环境中的人,当各种情况在他身上发生作用的时候,他便出现了零抗体。

  演艺圈是一个竞技场,万事怕比,也许不如你的人比你红,也许你很努力却没有机遇。但无论如何自毁形象是一件最不能尝试的事,对于生活在聚光灯下的明星可以说是灭顶之灾,座儿都对你失望了,那不是一切归零?而且,想一想哪个人哪个行业又是容易的?有一则笑话说某小偷偷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全是零钱,于是含泪感慨大家都活得不易。所以,人无论走到哪一步都要坚守信念,都要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状态,就算好运永不降临,至少也避免了万劫不复。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