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卫视进入“红色季” 战争悬疑谍战大集合

2009年06月02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本报讯 红色剧,并非想象中的中规中矩。日前,记者从重庆卫视获悉,6月开始,重庆卫视将正式启动“红色经典英雄记忆”的红色编播季。重庆卫视不惜重金,从全国的优秀红色剧中,为观众购买了大量首播剧、翻拍剧,观众通过重庆卫视将享受到一份精致的红色饕餮大餐。
最引人关注的是,43年前曾受到无数观众喜爱的电影《秘密图纸》,将在本月7日,以电视剧的形式重新亮相。

  老片新拍

  《秘密图纸》

  把记忆拉回43年前

  推荐指数:

  播出时间:6.7-6.16

  推荐理由:43年前,由老艺术家王心刚、田华主演的电影《秘密图纸》深入人心,如今老剧新拍,将勾起无数人的回忆。

  解读:43年后,导演郭靖宇携手演员王志飞、王晓娟再度演绎经典之作,将红色经典翻拍成30集电视剧《秘密图纸》。老的电影很成功,但电影时间有限,留下了很多可以延续的线索和基础,电视剧版的《秘密图纸》正好顺着这个线索继续写下去,剧情更复杂,更丰富。

  《黑三角》

  奚美娟成了特务头子

  推荐指数:

  播出时间:7月中旬

  推荐理由:一向把母亲的角色演得淋漓尽致的“慈母”奚美娟这次居然变身“特务头子”,再加上硬汉黄海波和美女秦岚的加盟,让该剧既有帅哥美女养眼,又有紧张剧情扣人心弦。

  解读:江城解放前夕,代号为“黑三角”的国民党全面破坏计划启动,爆炸、投毒、暗杀,破坏事件接踵而来。身份是卖冰棍老太的奚美娟和一般人没有区别,甚至多了几分慈眉善目,但做特务的时候又让观众看得咬牙切齿。

  悬疑迭起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

  盗墓热烧向银屏

  推荐指数:

  播出时间:8月

  推荐理由:我国首部盗墓题材的悬疑电视剧

  解读:该剧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东北,一些“土匪”为了避免皇太极陵中的宝藏流落日本人手中,于是深入墓穴,取出最宝贵的觐天宝匣,于是由这个神秘的盒子引发了一系列神秘事件。除了盗墓本身,剧中兼有谍战剧的特性,多条主线的发展,让该剧悬疑重重,很具观赏性。

  《剑·谍》

  一剧浓缩多种口味

  推荐指数:

  播出时间:10月下旬

  推荐理由:《潜伏》姊妹篇。

  解读:时下的谍战剧故事大多为虚构,但《剑·谍》完全围绕真实历史改编。故事围绕策反汪精卫内阁重臣秦文廉,以获取“日汪密约”这一核心展开。《剑·谍》就像一锅四川火锅,配料丰富、味浓汤美。战争、悬疑、心理战、计谋、爱情,无论你喜欢什么,在《剑·谍》里都能得到满足。

  《谍战古山塘》

  看三十年代姑苏民风

  推荐指数:

  播出时间:7月下旬

  推荐理由:陈宝国的加盟无疑是该剧最大的看点之一。

  解读:《谍战古山塘》讲述了1938年秋,汪精卫秘书赵志鹏携带大批重要文件出逃。对此,国民党重庆方面实施“虎丘行动”计划。两名身怀绝技的特工东下沦陷区,潜入江南历史名城苏州。该剧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浓郁的姑苏民俗民风,吴地淳朴别趣的婚丧礼仪等融入其中,别有一番风味。

  《最后的99天》

  谍战也有风花雪月

  推荐指数:

  播出时间:9月

  推荐理由:谍战剧要拍出《花样年华》的感觉,让我们拭目以待。

  段奕宏和张涵予在剧中分别以国民党党员和共产党党员的身份演绎复杂的家国情仇。导演汪俊说:“我们这个剧并不是一个纯粹的谍战戏,而是情感加谍战,主要还倾向于展示人物丰富的情感世界,是这部戏有别于其他谍战戏的特质之一,画面上也有一些复古的感觉,像《花样年华》。”

  谍影重重 战火纷飞

  《狙击手》

  佟大为成为神枪手

  推荐指数:

  播出时间:9月中旬播出

  推荐理由:金牌导演高希希、金牌编剧王宛平,再加上小眼睛佟大为,这三个名字足够让观众对这部剧充满期待。

  解读:该剧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中期的中条山战役前后,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富裕家庭的大少爷,在与日寇的浴血奋战中,与八路军不断摩擦,又并肩作战,逐渐成长为一个英雄的故事。

  重庆卫视打造“英雄”频道

  记者从重庆卫视了解到,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重庆卫视结合重庆市正全力打造的“五个重庆”和“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活动,强化“故事中国,人文天下”的频道主定位,突出“英雄”这一呼应城市性格的频道特质,对节目资源进行了调整。(记者巫天旭)

  6月-10月,你还将在重庆卫视看到下列精彩电视剧

  《保卫延安》

  《江城令》

  《绝密1950》

  《虎踞钟山》

  《东方红》

  《狼烟北平》

  《延安锄奸》

  《蓝色档案》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