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展片出炉 奥斯卡热门齐聚上海

2009年06月02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今年上海电影节近300部参展片的部分片单已经出炉,这部号称“上海电影节史上最强的参展片单”名不虚传,去年和今年多部全球热门电影,都将在6月13日开幕的上海电影节上进行展映。从片单看,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参展片一洗以往“过于艺术”的腔调。尤其是今年奥斯卡上的几部热门影片几乎全将来沪。

  汇聚奥斯卡最热影片

  因为《生死朗读》的导演将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与评委会主席丹尼-保尔进行一番对话,他也将这部《生死朗读》带到了上海电影节上。除此之外,获动画长片奖的《机器人瓦力》、获最佳视觉效果奖,并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返老还童》,以及一些提名影片如安吉丽娜-朱莉的《换子疑云》、凯特-温丝莱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合作的《革命之路》也在片单上。

  还有很多无缘在国内上映的海外热片也出现在此次电影节的展映片单中,包括《马利与我》、改编自同名音乐剧的《妈妈咪呀!》、迪士尼出品的《歌舞青春3:毕业年》等。此外,1991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土耳其影片《希望之旅》,入围去年戛纳的《圣诞故事》、获去年戛纳最佳导演奖的《三只猴子》也将展映。

  大师经典将获展映

  与此同时,在“主席展映单元”中,丹尼-保尔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以及他早前的经典《猜火车》、《惊变28天》等也将展映。除了丹尼-保尔影展之外,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林权泽的回顾影展也将举行,影展中将展映的作品包括其2000年入围戛纳电影节的《春香传》,获得2002年戛纳最佳导演奖的《醉画仙》,还有《悲歌一曲》、《接种》等影片。

  在向大师致敬单元中,观众还将看到包括希区柯克、法国电影新浪潮、伊莎贝尔·于佩尔三大系列影片展映。希区柯克的展映影片包括《绳索》、《后窗》、《精神病患者》、《西北偏北》等。法国新浪潮系列包括安妮丝-华达的《五点到七点的克莱奥》、侯麦的《克拉之膝》、阿伦-雷乃的《去年在马里安巴》等。不过在于佩尔的影展中,记者并没有看到她最为著名的《维奥莱特-诺齐埃尔》和《钢琴教师》,此次展映的作品包括《海堤》、《泪海》、《冷酷祭典》和《一见钟情》等。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