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中音里欧-努奇千场演出铸就“世界第一弄臣”

2009年06月02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6月18日至21日,由国家大剧院、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弄臣》即将上演。“拥有世上最漂亮声音”的意大利著名男中音里欧·努奇将在剧中扮演主角“弄臣”。


  努奇从31岁起便开始主演《弄臣》,42年舞台的历练使他享有 “世界第一弄臣”美誉。此番,他将以67岁高龄再次登台演绎这一角色,让乐迷一睹“男中音之王”的魅力。这也是他的首次中国之旅。

  “正式来讲,截止到这次北京演出,我演唱过430场《弄臣》。但如果加上公开排练、慈善音乐会之类的话,少说也有上千场了!”每次演出,努奇都在努力发掘这个角色新的内涵,那种感觉就像第一次登台演唱。“如果不是这个感觉了,也就该到了我和观众道别的时候了。

歌剧就像生活,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在每次演出中去捕捉、去改变,这是歌剧艺术的魔力。”

  《弄臣》成就了努奇人生中很多美妙的时刻。1973年10月,31岁的他初演“弄臣”一角。剧中的女高音吉尔达由他的妻子扮演,那时她已怀有6个月身孕。“当晚演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掌声和欢呼,那是我事业的巅峰,而‘三口同台’演出带来的幸福与满足,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剧中的弄臣是一个佝偻的驼背角色,努奇在演出时总是要弓着身体,这多少会对发声和气息控制产生影响。“我自己快成了真正的罗锅了!”他笑说,“幸运的是我慢慢习惯了在那样的状态下发音。剧情需要的这个造型让我长时间有一种负重感。当然,做任何事情都有它的艰辛。”

  很多歌唱家都有保护嗓子的秘诀,努奇的秘诀就是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态。他热爱学习,喜欢读书,因为这样能使自己平静,坦然面对生活。“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越唱越年轻?我想我并没有把歌唱完全当作成名的事业,而是努力地把歌唱好,因为那是我热爱的事情。”

  本报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