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扬为《马兰花》配音 “唐老鸭”变“小八哥”

2009年06月02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文

  李扬认为找明星给动画片配音,可以以明星的知名度带动动画片的知名度,这也是迪士尼常用的手法。

  儿童节当天,美影厂新片《马兰花》的录音棚中又迎来一位配音明星——因“唐老鸭”一角而广受观众喜爱的李扬。作为《马兰花》全明星配音阵容中最“专业”的一员,李扬称与林志玲陈好、周立波等已完成配音的明星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都是‘脸比声音熟’,而我是唯一一个‘声音比脸熟’的配音演员。”

  据《马兰花》的导演姚光华透露,片中的八哥“八喜”一角是他为李扬量身定做的,“八喜很正直,经常会犯一点傻乎乎的小错误,但最终还是帮助了主人马郎。我觉得八喜的性格和声音都与李扬非常吻合,在设计这个形象的时候,我脑子里就都是李扬的形象,可以说这个角色就是专门为他设计的!”

  而李扬对这个角色也是格外看重。早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哪怕是一串笑声、一个语气词这样的细微之处,李扬都不愿意马虎。精益求精的他常常不满足于自己的表现,一场看似简单的戏,李扬重来了7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李扬说:“接到这个角色后,我就开始设计,要在其中加入像‘噢耶’、‘哇噻’之类现在儿童使用的新新词语,希望更‘贴’八喜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