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陆毅:当了爹敢拍任何戏 坦言演诸葛亮心很累

2009年06月0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文
陆毅和林心如以“爱心大使”身份出现

  昨日,在新一轮为四川地震灾区小学生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启动仪式上,陆毅和林心如以“爱心大使”身份出现,义务参加“爱心传递跑”,并到肯德基餐厅现场直接劝捐。恰逢儿童节,升级成为爸爸的陆毅开心地表示,参加完活动就会去寻找适合自己宝贝女儿玩的玩具,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她。

  因孩子有了赚奶粉钱的动力

  “虽然她现在还小,连爸爸妈妈都还不会叫,好像平时也和鲍蕾亲些,但这毕竟是属于她的节日,不能欺负她还不懂事。”对陆毅来说,女儿的存在给了他极大安全感,“当了爸爸,我敢拍任何戏,不惧怕任何角色,我敢演诸葛亮也敢演苏东坡。当然,有了孩子,我工作也更有动力——赚奶粉钱的动力。现在,只要不拍戏我就在家呆着,就陪着小孩。这次拍《三国》,虽说时间周期很长,又要去外地拍,好在我的戏份安排得好,基本上是拍半个月休半年,能够经常在家陪孩子。”

  看着陆毅眉飞色舞地谈孩子,一旁的林心如也被问及“什么时候要个孩子”,林心如笑了笑,称目前更愿意“玩玩别人的孩子”:“我自己啊?现在真的还没想过。我喜欢先玩别人的孩子,而且我喜欢会走一点路的孩子,比较好玩。陆毅的孩子还小,等到能走路就好玩了。”

  这个《三国》里没有“瑜亮情”

  除了“孩子”,正在热拍的电视剧《三国》也成为一大话题。据介绍,陆毅加盟“爱心大使”还是林心如在《三国》片场“拉拢”过来的。

  陆毅告诉记者,《三国》前天才刚从河南焦作转场北京拍摄,他的“诸葛亮”戏份已基本拍完,而人物强烈的悲剧色彩让他很长一段时间深受感染,差点跳不出来。“我的理解,诸葛亮是个带有很浓悲剧色彩的人物,‘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尤其是他到了中老年,刘备去世之后,他只能对着扶不起的阿斗饮恨而死。所以演这个人物让我感觉比较累,很多悲壮的戏影响到我的情绪,让我出不了戏。”至于观众关注的“瑜亮情”,他介绍,自己和黄维德饰演的周瑜有很多对手戏,每场戏都让他感觉精彩,但和吴宇森电影《赤壁》中的“瑜亮情”迥异,“我们这个《三国》里的周瑜和诸葛亮的关系不是电影《赤壁》里那样,可以说是完全忠实小说原著,大家都知道的一些故事。”相比之下,关于他“扮相太帅”的质疑不算回事,“看剧照和真实情况是有出路的,帅就帅呗,我演的人物本来就都挺帅的。”

  林心如则表示,她在片场看见“诸葛亮”老年扮相,“很仙风道骨的样子,仿佛看到了陆毅老了是什么样。”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