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牛郎织女》将登陆央视 田亮面对质疑不做解释

2009年06月02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田亮、安以轩扮演牛郎织女

宋佳饰演王母娘娘

秦汉饰演玉帝

  田亮主演的首部电视剧作品《牛郎织女》完成了所有后期制作,将于6月18日在央视8套黄金档首播。对于外界质疑,田亮并不愿过多解释,表示迫不及待地希望和观众一起看到全剧,自己要塑造一个健康阳光的“新牛郎”。而在该剧中,大量知名演员也一齐出演天上各路神仙,包括秦汉、宋佳、午马、孙兴、修宗迪等,十分值得期待。

  老戏骨变身各路神仙

  大型古装神话电视连续剧《牛郎织女》投资高达4000万元,在宁夏银川、甘肃、内蒙古、河北、北京等地拍摄了3个多月。该剧由香港武侠片领军人物鞠觉亮执导,张艺谋御用美术指导霍廷霄担当美术设计,剧本则由才女编剧何冀平女士执笔创作。

  据导演鞠觉亮介绍,《牛郎织女》中除了田亮、安以轩扮演的主人公外,还有大量主要人物,演员阵容非常强大,秦汉、宋佳分别扮演玉帝和王母娘娘,午马、孙兴则扮演刘老儿和灶王,老戏骨修宗迪则出演月老,陶慧敏则饰演瑶姬。他说:“这么多明星天上地下地飞来飞去,拍摄时就感觉很过瘾。”

  剧中织女变身私生女

  流传千年的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只有短短几百字,编剧何冀平在此基础上插入了多条叙事线,故事一波三折,她透露说还有许多充满想像力的情节,像剧中织女的身世就很复杂,观众到最后才知道她原来竟是玉帝和西天王爱妃瑶姬的私生女。

  何冀平说,创作《牛郎织女》的核心是“将东方经典神话和时代情感演绎完美融合,不论是神还是人都离不开情字。除了牛郎织女纯真的爱恋,还有水神夏炎对织女的暗恋,村女凤凰对牛郎的缠恋,玉皇大帝与美人瑶姬十几载的宿恋,法师太阴对瑶姬的苦恋等等,这一切观众很快就会看到。”

  面对质疑田亮不做解释

  相对强大的主创阵容,出演牛郎的“跳水王子”田亮更是观众关注的亮点。虽然之前田亮曾客串过电影《出水芙蓉》,但《牛郎织女》是他真正涉足影视界的第一部作品,因此从该剧开拍田亮就不断受到外界质疑。对于种种议论,田亮不愿做过多解释,他表示尽管压力一直很大,但靠着在体育赛场中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他有信心把牛郎骨子里的帅气、潇洒挖掘出来,“我非常喜欢这个剧本,感觉牛郎的性格和我自己非常符合,我迫不及待地希望观众尽快看到作品,看到我塑造的全新的牛郎。”

  织女的扮演者、台湾青春偶像安以轩对田亮的表现也十分赞赏,她认为牛郎身上的勤劳、善良、勇敢等主要性格都与田亮很接近,田亮的本色出演非常轻松,而她自己也希望演绎出一个既坚强又美丽的“安式织女”新形象。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