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追影》暑期档叫板周星驰 票房瞄准八千万

2009年06月01日1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五年前,一部《功夫》令周星驰成为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商业导演之一。五年后,一部同样由港片“戏精”吴镇宇亲自执导,并由华谊兄弟倾力打造的《追影》将在暑期档上映。这部由“神经刀”吴镇宇联手吴佩慈房祖名谢娜等“武林奇人异士”打造的野心之作日前锁定8月档期。导演吴镇宇首度澄清《追影》其实是喜剧,此前电影宣称的致敬路线,实为用喜剧去颠覆性致敬。影片以动作加搞笑为主,风格神似《功夫》,搞笑程度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导演兼主演的吴镇宇更戏言:“我们的《追影》原本想对应《功夫》叫《武侠》,《功夫》是上联,我们是下联,但下联比上联更厉害。”

吴镇宇
吴镇宇

吴佩慈
吴佩慈

房祖名
房祖名

  吴镇宇:“《追影》是今年最‘搞’喜剧,一定会让大家大跌眼镜!”

  经过韩国《汉江怪物》原班特效人马几个月的精心打造,日前《追影》已经完成后期制作工作,将上映档期初步定在今年8月。作为华谊兄弟继《功夫》和《功夫之王》后又一部挑战纯正中国风的“另类”类型片,《追影》既将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大量武侠元素融为一炉,又在故事中加入疯狂搞笑情节,对此吴镇宇不无得意地说:“之前大家都只注意《追影》的武侠一面,其实我最在乎它的搞笑功能,这是部喜剧,一定会让大家大跌眼镜!”

谢娜
谢娜

党淏瀚
党淏瀚

  野心勃勃的吴镇宇还曾设想将片名定为《武侠》,与曾经红极一时的周星驰《功夫》对仗起来,甚至大胆叫板周星驰的搞笑功夫。吴镇宇告诉记者:“原本想叫《武侠》是因为这是一部武侠片,其中的经典武侠元素让你过瘾到死,另外,我们知道当年周星驰的《功夫》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我们这部片子就是要和《功夫》较量一下,如果《功夫》是上联,我们就是下联,但下联比上联更厉害。”

  不过,据悉因为种种原因,这个“名号够响、概念够大、实至名归”的片名最终被毙。而之所以最后启用《追影》一名,则是缘自一位泰国高人的指点。

  世外高人赐名《追影》 吴镇宇开口票房八千万

  据知情人透露,催生《追影》这一片名的“幕后高手”是在香港演艺圈中如大罗金仙般存在的泰国玄学奇人白龙王。约在 15 年前,香港娱乐圈大亨向氏兄弟首先开始向他卜卦问命,继而香港娱乐圈不少大哥大姐因为得他指点趋吉避凶。故王晶一派的电影制作人如文隽、刘伟强、谭咏麟、陶大宇、陈百祥夫妇及曾志伟等人都以白龙王为事业上或私人上的顾问。

  有了高人指点,吴镇宇对《追影》的票房极具信心,“能打能闹能哭能笑的人都在我们这个片子里,就算没有高人指点,我都预测票房会过八千万!”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