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是一棵小草》北京首播 保剑锋牵手姚芊羽

2009年06月01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保剑锋、姚芊羽“一家三口”
保剑锋、姚芊羽“一家三口”

    由姚芊羽、保剑锋领衔主演,汇集娟子、盖克、李健义、刘金山、张恒、寇振海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浓情生活剧《我是一棵小草》于今晚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每晚三集连播。该剧由制作过《女人不哭》、《笑着活下去》等众多女性励志剧的东方明珠传媒制作。

  这部讲述生活中家长里短的情感大戏,是编剧张璐、申捷在经历五次修改剧本之后的一部精雕细琢的作品。申捷、张璐这对搭档观众已经很熟悉,国内首部大型女性励志剧被称为“中国版大长今”的《女人不哭》,横扫08年全国各个地方收视的《笑着活下去》,以及刚刚在各大卫视播毕的情感式间谍剧《生死谍恋》都是出自他们两位编剧之笔。在《我是一棵小草》这部剧中,没有一个人物是苍白的,他们都有各自鲜明的人物性格,而且十分的贴近当下百姓生活,会让人觉得,剧中的人物就是身边的某某,编剧意在引起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共鸣。

  《我是一棵小草》收视成绩值得期待,其一是剧情设置的创新。剧情分两条线进行讲述,一条是最复杂也最吸引人,被粉丝称为"水草恋"的爱情线:林小草与刘水这一对欢喜冤家,从仇人到恋人,整个言情路线像极了韩剧,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另一条家庭线,讲述晚辈和长辈之间在观念上的激烈矛盾冲突,家庭成员之间沟通不畅,导致误会重重,几近分崩离析的情节,也十分耐人寻味,吸引了大批中老年人的喜爱。而另一方面的原因则应该说是演员的表演功力,担纲主演的保剑锋和姚芊羽都是青春剧中的常角,技法淳熟。剧中女主人公林小草(姚芊羽饰演),为爱情不计回报的付出,为爱痴狂的气质和行为,令观众动容。姚芊羽此次打破以往一味的隐忍,出演带些男孩气质的林小草,凭空多出几分魄力来,而保剑锋在本剧中更是以一副儒雅气质和柔情的关怀,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收放自如的表演也成为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

  剧中女主人公林小草的脾气秉性与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小说《车前草》中"四妹子"很是相像,无论生活有多大的重担,都一样能够以自身的坚韧、宽容释然一切。充分诠释了女性除了温柔、坚强之外的第三种无谓之美。正如剧中林小草所言:“只有过不去的红灯,没有过不去的生活”,这一句简短的话,反映了当前时代女性的气魄。而宽容则是本剧所表现出的力透纸背的另一种精神。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