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草》今晚开播 姚芊羽塑造中国版“金三顺”

2009年06月01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文
《我是一棵小草》剧照

  今晚,由姚芊羽、保剑锋、娟子等主演的女性励志戏《我是一棵小草》将登陆北京台影视频道黄金档。除了女一号姚芊羽,该剧编剧申捷、张璐等幕后主创也均是去年收视冠军剧《笑着活下去》的原班人马,但是“小草”已经主动与“活下去”的苦情风格划清界限。编剧申捷说,泛滥的苦情风应该刹住,“小草”参考了韩剧《我叫金三顺》的喜剧励志,希望塑造一个中国版“金三顺”:有缺点但很容易满足的达观女性。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该剧片名和立意就是取自这首上世纪80年代家喻户晓的歌曲。《笑着活下去》成功之后,编剧申捷开始研究如何脱离苦情,他发现韩剧中大量运用喜剧因素、“悲也是为喜服务”的风格,能够满足观众寻求轻松喜悦、充满家庭氛围的收视心理。于是,《我是一棵小草》中塑造了一个带些男孩子气、乐观坚强的女性,虽然命运多舛,却是个逆境中越活越精彩的“不倒翁式”女人。

  剧中饰演林小草的姚芊羽表示,“小草”的很多性格和现实中的自己非常相似,当初看剧本就被她那种坚韧不拔的性格所吸引,“我在生活中也是不拘小节有些男孩子气,小草身上男人般的倔强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虽然她没有《笑着活下去》的‘晏阳’那么完美,但是她真实、可爱、生动,会让观众陪着‘小草’一同欢笑和落泪。”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