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殷桃古装渐入佳境 《苍穹之昴》挑战多重身份

2009年06月01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中日合拍大戏《苍穹之昴》已经开拍一月有余,尽管剧中主角张夫人一角身份复杂,但其饰演者——首次出演古装剧的青年演员殷桃已经完全与角色融合,开始展现出越来越好的拍摄状态,轻松挑战角色的多重身份。

《苍穹之昴》剧照

殷桃古装渐入佳境

  风情万种的酒吧女老板

  清末,使馆区一酒吧总是高朋满座,其女主人张夫人是个谜一样的神秘人物,时而优雅,时而豪放,对于她的出身有各种说法,她一律微笑不答。各国记者都喜欢在这里写稿聊天,议论时事,张夫人用心倾听,一一记在脑中,却从不泄漏。她似乎神通广大,从穿着打扮到说话办事都颇为洋派,引来送往,见多识广,几乎没有什么事情搞不定。她,到底是个什么来头?

  与慈禧亲如母女的清末公主

  当张夫人换下平日里的洋派打扮,穿上朝冠、朝裙、花盆底一样的鞋子,穿梭在紫禁城的夜幕中时,你会很快发现这位酒吧老板的双重身份:寿安格格。她是慈禧太后的亲侄女,和慈禧亲若母女。严格的说,在清朝历史上并无寿安格格此人,是个完全的杜撰角色。身负秘密任务的格格,必须处处维护着慈禧的利益,是忠诚还是维新,她的内心却也充满矛盾。

  善解人意的有情人

  爱情终于降临在寿安格格的身上,在科举考试中拔得头筹的状元梁文秀,面对大清国笼罩在迷雾当中的未来和动荡不安的紫禁城,希望通过改革运动为国家带来新风。文秀通过寿安结实了不少外国记者,寿安也被文秀的才情和抱负感染,两人暗生情愫,一段百转千回的恋情就此上演。寿安格格左右着文秀和太监春儿两个年青人的命运,运用自己的智谋,千方百计地保护着自己深爱的人。

  思索再三接演《苍穹》

  09年是建国60年献礼剧大热的日子,身为军人、人气颇高的殷桃可谓片约不断。在接演《苍穹之昴》之前,殷桃已有两部电视剧、一部话剧在同时开工,实在是白天黑夜连轴转,精力严重超支。

  《苍穹之昴》的主创阵容可谓豪华:曾经执导过《浮华背后》、《四世同堂》的青年导演汪俊为《苍穹》再执导筒,编剧杨海薇的继《孝庄秘史》等剧后又出力作,剧中关键人物慈禧由曾经因“阿信”一角在中国家喻户晓并备受喜爱的日本影视剧女皇田中裕子出演。

  据知情人士透露,《苍穹之昴》的开机发布会之前,外界谁也不知道该剧的女主角张夫人有谁来饰演,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正式殷桃的档期无法确定。“《苍穹之昴》是中日合拍片,两边都挺较劲的,我又没有演过古装戏,时间精力也确实有限,怕拖人家后腿,确实挺犹豫的。”殷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过看了剧本后我是真喜欢,张夫人那么智慧,那么勇敢,我很希望自己能演好。能与各位非常优秀的创作者合作,我也可以借机好好学习学习。”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