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苏有朋加盟《少年星海》 饰孙中山秘书续爱国情

苏有朋加盟《少年星海》

苏有朋《少年星海》剧照

  由华谊年度大戏《风声》还未杀青,继主演张涵予已进入新戏后,另外一主演苏有朋近日也加盟电影《少年星海》。据悉,在该片中苏有朋将饰演中国现代音乐之父,而且还担任过革命领袖孙中山秘书的爱国者肖友梅。剧中,苏有朋一身中山装颇有气派,一副黑色眼镜将文雅气质彰显无余,煞有艺术家风范。

饰孙中山秘书

苏有朋剧照

  与导演李前宽有前缘

  《少年星海》由李前宽和肖桂云联合执导。而李前宽还是中国电影协会副主席主席,之前还执导过《开国大典》等多部影片,其导演的影片多以画面优美,场景别致著称。在谈到苏有朋时,李前宽表示,“我和他(苏有朋)那可是有缘的,在92年小虎队第一次来北京演出时,我就见过他,而且我还是那场晚会的导演。”这样算起来,两个人在时隔17年后再次合作,真可以说是有缘了。

  在讨论肖有梅造型时,当苏有朋造型完整后,李前宽更是挑大拇指称赞,“棒,太棒了。这样的造型没被其他的导演发现太可惜了,幸好我发现了。这将是这部影片中最别致的造型。”

  音乐名流续爱国情

  苏有朋在上部戏中饰演“老鬼”的候选人之一,虽还不明确是不是爱国人士,但在《少年星海》中,他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爱国人士。

  据了解,苏有朋饰演的肖友梅是一位有高觉悟的爱国人士,被人们称为“现代专业音乐的奠基人”,也是音乐家冼星海的启蒙老师。除了具有高度的爱国情怀外,肖友梅还在当时的音乐界享有盛名,更是冼星海音乐生涯中的重要人物。据了解,肖友梅曾与孙中山相交甚深,多次在孙中山危难时将其隐藏家中躲避危险,在孙中山当选大总统时,肖友梅还受邀担任孙中山秘书职务,深得孙中山的信任,可见其对革命的重要性。

  在剧中,苏有朋扮演的音乐家肖友梅,不仅在武昌起义时体现了高度的爱国情怀,走上音乐路上的他更是对冼星海教诲颇深。

  每周推三部电视剧

  自从《爱呼2》后,苏有朋就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电影上来,但其荧屏上高雅、成熟、帅气的形象依旧让观众难以忘怀,也正是如此,苏有朋仍旧颇受电视剧导演的青睐。

  据悉,在拍摄《风声》期间,由于档期排满,苏有朋平均每周要推掉三个电视剧,如此之高的热度令人瞠目。而其去年拍摄的《热爱》在未开播就已经有很高的人气指数,剧中饰演的“非主流”角色苏明涛更是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和称赞。

  作为颇具实力的演员,苏有朋正努力在银幕上塑造更多鲜活的人物,观众也期待看到他更多方面的天赋。在饰演昆曲名伶后再饰演一位革命人士,想必苏有朋对挑战越大的角色越是感兴趣,戏里戏外角色转换很快,常常是前一分钟还在和大家说笑,后一分钟就能立刻进入角色。

  另据悉,徐若瑄将在《少年星海》中饰演冼星海母亲。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有朋 | 李前宽 | 肖友梅 | 冼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