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北美票房:两大强片“上天入地”围剿票房

北美票房排行榜

  搜狐娱乐讯 在连续两周出现《天使与魔鬼》(Angels & Demons)、《终结者4》(Terminator Salvation)这些恶评如潮的暑期档大片之后,本周在北美开画的“上天入地”两大强片——《飞屋环游记》(Up)和《堕入地狱》(Drag Me to Hell),终于以完美的佳评在票房前三甲中包揽两席。上周,《飞屋环游记》和《堕入地狱》在试映后的影评人打分中就双双以100%的佳评率轰动一时,在经历了周末全线开映的洗礼之后,两片口碑承受住了巨大的考验——分别以98%和94%的绝对高分,成为影史上动画片和恐怖片领域的最新经典。

3D电影《飞屋环游记》

  《飞屋环游记》早在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就以开幕片身份首映(5月13日),当时获得了非常强悍的好评。上周五,该片在北美3766家影院的6700块银幕(包括了1530块3D银幕)上映后,单日获得了2140万美元的收益,一举超越皮克斯公司之前的经典之作《超人总动员》(The Incredibles)、《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汽车总动员》(Cars) 和《怪物公司》(Monsters, Inc),紧随《机器人瓦利》(2320万美元)位列皮克斯作品开映单日的票房第二。《海底总动员》是唯一一部与《飞屋环游记》一样,在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上映的动画大片,如果把通胀率和票价的因素算在内,《海底总动员》的单日收益为2400万美元。《飞屋环游记》最终以6820万美元的成绩获得本周北美票房冠军,这一成绩以绝对优势超越了去年的《机器人瓦利》的6308万美元,它同时也是皮克斯公司历史上,开映周末表现最佳的第三名——前两位分别是《超人总动员》的7050万美元和《海底总动员》的7030万美元。据统计,此片31%的观众是2至11岁的儿童。

恐怖题材回归作《堕入地狱》海报

  另一部大规模上映的新片,是由《蜘蛛侠》系列导演山姆-雷米执导的恐怖题材回归作《堕入地狱》。该片在2508家影院的2900块银幕上登陆,单日获得了640万美元收入。去年同期,由丽芙-泰勒主演的恐怖片《陌生人》(The Strangers)的单日开画成绩了770万美元;2007年同期,由约翰-库萨克主演的《1408》获得了760万美元的开映成绩。尽管从绝对收益上来看,《堕入地狱》的单日票房不及《陌生人》和《1408》,但前两者开映规模更大是必须认定的客观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堕入地狱》的口碑效应非常惊人,它也曾在今年的戛纳影展上率先登陆,许多山姆-雷米的粉丝在看过此片后,都认定这是雷米拍出的史上最佳恐怖片,它在北美影评界也获得了出人意料的好评,因此其后续票房将会更加迅猛。《堕入地狱》最终以1662万美元的成绩,位于周末票房榜的第三名。

  上周的北美票房冠军《博物馆之夜2:史密森尼之战》(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周五的票房收益比上周下滑了近50%,不过其上映的影院规模却略有增加。由于该片俘虏了大量小观众的心,因此票房态势基本保持稳定——周五单日票房为750万美元,上映8天的累计收入为8730万美元,比2006年《博物馆之夜》第一部的8天收入9260万美元略低。《博物馆之夜2:史密森尼之战》最终以2550万美元位居榜单第二。

  口碑糟糕的《终结者4》继续以66%的速度在票房榜上衰落,周五收益为510万美元,9天累计票房为7960万美元(《终结者3:机器的崛起》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同期收益为9080万美元)。《终结者4》的周末总票房为1614万美元,累计总票房为9065万美元,由于该片的制作成本高达2亿美元,因此在美国收回成本已基本无望。《星际迷航》由于评价较高,因此下跌率为38%,其上映22天已获得超过2亿美元的票房(目前的总票房为2.09亿美元),它是2009年目前为止唯一一部本土票房超过2亿的电影,亦是目前09年的票房冠军。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总票房为1.62亿美元,仅比上周下降了4%。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