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六一儿童节靓妈支招 明星妈妈大谈育儿经(图)

  本报讯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可以说是孩子们最盼望的节日,因为在这一天,他们可以尽情地欢笑和玩耍,享受着童年的乐趣。其实对所有的妈妈们来说,这一天也是妈妈们的节日,因为在这一天,孩子们的欢乐也给妈妈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记者联系上了几位漂亮妈妈,听听她们的育儿经,也许会给这个儿童节带来别样的温暖。

  翁虹:要多和孩子们互动

  作为香港史上最美的亚姐之一,翁虹无疑是幸运的,但她的感情经历却一波三折,直到遇到她现在的老公刘伦浩,还生下了女儿小水晶。
如今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翁虹,完全是一副贤妻良母的模样,当记者拨通她的电话时,电话那端传来小水晶咿咿呀呀的声音还有翁虹幸福的笑声。她告诉记者:“生了宝宝以后,我多了一个角色,就是母亲。水晶的确让我的生命更完整,我更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女人的意义。现在我更懂得了如何去爱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孩子,爱身边所有的人,并好好的珍惜他们。”

  翁虹的女儿活泼乖巧,也一直是翁虹的骄傲,她说自己只要不工作的时候就和女儿待在一起,谈及自己的育儿经,她更是有一肚子话要说:“对于教育宝宝,小孩子不能娇惯,但也不能过于苛刻的给她一个对错的界限。当妈妈要多和孩子交流,也要多从孩子的角度去考虑事情,不能因为觉得她们想法和行为是幼稚的,而一味的去教育和管教她。现在小水晶还小,我都会尽量抽时间陪她去上亲子班,在家陪她玩,带她出去溜达。多一些和她的互动,并调动她自己的兴趣和学习能力,多一些沟通。”

  蒋勤勤:采取开放式教育模式

  采访蒋勤勤之前,她的助理就开玩笑般告诉记者“只要问她和儿子有关的问题,她可能说起来没玩没了”。事实也的确如此,蒋勤勤告诉记者她的手机里有儿子各个阶段的照片,“我也没办法,现在和别人聊天十有八九谈的都是小孩,媒体报道也总是"蒋勤勤谈育儿经",不是我特别想谈,但我的生活里现在主角只有他一个人,我已经习惯看到妈妈级的人就去请教育儿经,一上网打开的网页也全都是关于小孩子的。”

  她说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一直鼓励开放式教育,从来不会刻意培养孩子的兴趣或习惯。“孩子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他是通过手来感知这个世界的,只要不危险,我都会鼓励他去触碰,比如告诉孩子锅里在烧水很烫,不如引导他感受一下那个温度,他自己后来就会躲开了。”她的儿子已经两岁了,蒋勤勤说孩子目前的任务是吃好、睡好、玩好,等他三岁后他们才会对孩子的教育做一个系统的规划,包括根据孩子的兴趣让孩子学习钢琴等特长。

  小S:孩子更需要关爱包容

  娱乐圈中的“鬼马精灵”非谁莫属,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小S。这位台湾小女人如今已身为两个女儿的妈妈,不过也变得成熟了许多,她在博客中坦言:“是两个孩子改变了我,以前的我百无禁忌,无厘头又搞怪,可是孩子令我觉得自己真正成熟起来,不由得想在各个方面为她们做出表率。”

  不久前出席某商业活动在接受采访中,小S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夸赞自己的两个宝贝女儿,母亲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并大谈起育儿经:“我对两个女儿永远发不起脾气,总是轻声轻语,只熟悉我工作时样子的人可能都想不到那会是怎样一种场景。我觉得对孩子严格要求固然重要,但在他们幼小的时候,更需要的是关爱和包容,要让他们先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充满温情的。我不会把学钢琴、拉小提琴等作为孩子的必学项目,毕竟孩子能快乐成长是最重要的。但我对她们的唯一要求是坚持说英文,这是将来的生存技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虹 | 蒋勤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