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做人要做喜羊羊:幸福就是每天吃饱了撑着睡觉

  经典台词:幸福就是每天吃饱了撑着睡觉。

  我要动真格了……我要动真正的真格了!

  我自认是个对潮流很迟钝的人,尤其是对小孩子们的潮流不够敏感,直到满大街的大人小孩都穿上了带有“喜羊羊与灰太狼”图案的T恤时,才知道这对冤家在不知不觉间红到了连大人们都津津乐道的地步,更有人将其延伸到了婚姻与健康的成人话题上———做人要做喜羊羊,嫁人要嫁灰太狼。


  明明只是部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却网罗了大批粉丝。原来每个人不管走到哪个年纪,内心里总有那么一点儿童真,在现世艰难下隐藏得密不透风,甚至连自己都忘却了,但不一定就在什么时候,通过某个介质,在某个时段被激发出来。电影版《喜羊羊与灰太狼》创下的动画片票房奇迹就是最好的证明。

  羊村里住着一群羊,喜羊羊是其中一只最拉风的羊,它是族群里跑得最快的,聪明伶俐,乐观好动,永远带着微笑;另一边,狼堡住着灰太狼和他的老婆红太狼,灰太狼有那么一点聪明,可是却倒霉至极,每每偷袭羊村都会被喜羊羊识破,结果总是无功而返。

  和所有的动画片一样,《喜羊羊与灰太狼》也是善恶分明:喜羊羊是这个动画片的正面形象,它永远可爱淘气,总能把敌人气得肝肠寸断;而负面形象的代表当然就是灰太狼,它永远虚张声势,外表凶悍,实则有勇无谋、愚蠢笨拙……

  喜羊羊与灰太狼这对冤家组合,一如我们熟知的猫和老鼠、蓝精灵和格格巫,但在今天,它们之所以能在众多外来动画形象深入人心的现状下突围而出,皆因它融合了许多时尚元素和现代审美观,再加上丰富的情节、个性化的角色以及众多网络上流行的语言、笑话和表情,总能让观众看得欲罢不能。

  这样的一部动画片竟然也包含着人性矛盾:喜羊羊是个小英雄,但却常常自以为是,总是听慢羊羊的话讲到一半就抢着去把事情做完,结果也没少闹笑话;灰太狼很怕老婆,虽然坏,却懂得把老婆红太狼捧在手心上疼爱,言听计从。

  虽然弱小,但我们依然有能量让每一天都是充满坚强和幸福的晴天,所以,做人要做喜羊羊;而我们又总是希望自己爱的人有着天真赤诚的内心,甚至有些傻傻的,但会对你一心一意,灰太狼不就是吗?所以,嫁人要嫁灰太狼。

  看着《喜羊羊与灰太狼》,想象自己像片中的动画人物一样,心思单纯地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理由不快乐。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