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里欧-努奇第430次“弄臣” 场场演绎新角色(图)

  由国家大剧院、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弄臣》将于6月18日至21日上演,在这版即将登陆大剧院的巨制中,最让人“垂涎”的莫过于“拥有世上最漂亮声音”的意大利著名男中音里欧·努奇。在当今乐坛,里欧·努奇是当之无愧的威尔第歌剧的最权威演绎者。他演唱过的威尔第歌剧众多角色,但“弄臣”无疑是他最拿手的演绎。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远在意大利的努奇大师。


  大师首先表达了对中国这个古老东方文明国家的向往,“据来过中国的朋友和同事介绍,那里的一切都是美妙和令人震撼的,我非常期盼早日亲眼看到它,可惜我们仅有四天的时间。”努奇大师是《弄臣》男主角黎格莱托的“专业户”,迄今为止演唱过429场,如果加上各种公开排练和慈善音乐会的话,少说也有上千场了!但他并不厌倦,相反,“每次演出中,我都在努力发掘这个角色新的内涵,也许是对它的喜爱吧。在北京的这场演出将是我演绎《弄臣》的第430场正式演出。

  《弄臣》成就了努奇人生中很多美妙的时刻,最让他津津乐道的就是,“36年前,也就是1973年10月,那是我初演黎格莱托一角,同时剧目里的女高音吉尔达由我妻子扮演,那时她还怀有六个月的身孕。当时我31岁,当晚演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掌声和欢呼,那是我事业的巅峰,而“三口同台”演出带来的幸福与满足,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努奇与《弄臣》的结缘非常有趣,“有一次唱完了《弄臣》,我又接连跑到苏黎世唱《西蒙·博凯涅拉》,然后去斯卡拉歌剧院唱《弗斯卡里父子》和唐尼采蒂的 《爱的甘醇》。之后,我决定除了威尔第的歌剧,不再唱别的作曲家的作品。因为威尔第赋予了我价值观,那是我上一代人和我爷爷那代人的价值观。我喜爱意大利文化中的人文主义精神,从但丁到文艺复兴主义,一直到19世纪末期的曼佐尼和威尔第。我想,这也是威尔第喜爱莎士比亚的原因,因为两者都是人文主义者。人文关怀就是懂得人民的疾苦,理解他们的内心深处。”

  努奇是帕瓦罗蒂最要好的搭档,他和帕瓦罗蒂搭档录制了12部歌剧CD,“从1989年开始我们同台演出,包括和他的父亲一起演唱,我们都是最好的朋友。无论是在斯卡拉歌剧院还是在其他著名的歌剧院我们先后有过200多次的合作。我是帕瓦罗蒂金奖的获得者,也是在他临终前最后时刻被叫到床前告别的唯一的歌唱演员。”努奇还喜欢弹钢琴、拉手风琴、吹长号,“我的业余生活非常有规律,每天即便没有演出也要在早七点半起床。我的生活内容丰富多彩,割草,骑马,给宠物洗澡,和小孙子们一起玩耍。读诗歌,观赏音乐作品。没有演出的时候我就是过着一个67岁普通老人的生活,我常和夫人一起乘坐公交地铁,因为我追求歌唱的完美境界,而不是名人生活。我不会停下来,会努力地取得更大成就,但朴实的人生,脚踏实地地生活是我的准则。”

  晨报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第 | 帕瓦罗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