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英国达人》屈居亚军 “变质”苏珊失掉人心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48岁的网络红人苏珊大妈站在了真人秀节目《英国达人》的决赛舞台。同样是一曲《我曾有梦》,曾拥有超过1亿视频点击率的苏珊大妈却在观众电话投票环节中惜败于年轻的创意街舞组合“多样化”,屈居亚军。她失去了10万英镑奖金,失去了觐见英女王的机会,更失去了观众的支持。英国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苏珊大妈已经变质了。盛名之下的她明星范儿浓了,草根味儿却淡了,观众又何必捧她?

  大牌待遇:多唱了一分钟

  决赛当晚,苏珊大妈显然有备而来。她选唱了歌剧《悲惨世界》的选段《我曾有梦》。4月11日,凭借同样的选段,苏珊大妈技惊四座,在全世界引发一股风潮。

  不同于初赛的淡然和风趣,苏珊大妈的神情更为严肃,服装上也下足了功夫。她将一头银发染成了棕色,并穿上了熨烫平整的名牌长裙。与初时的凌乱与邋遢判若两人,显然更紧张大奖的最后归属。

  当然,她也享尽了大牌的礼遇。据《每日邮报》统计,苏珊大妈在决赛中的表演时间——2分50秒比其他选手足足多出了一倍。其他人则被严格地限定在1分45秒以内。此外,她的访谈和与评委交流的时间更充足。这意味着,她赢得了更多的拉票时间。

  事后有媒体批评,《英国达人》节目故意向当红明星倾斜的做法是不公平的。同时,苏珊大妈已经签下了该节目创始人兼评委西蒙·考威尔的音乐公司。这也是明显的走后门行为。

  大牌作风:心理医生随行

  一曲唱毕,苏珊赢得了三位评审及现场观众的起立鼓掌,现场气氛高涨。评委皮尔斯·摩根指出这是他担任该节目以来见过的最好的演出。然而面对摩根的赞扬时,不知是否是有些害羞,苏珊此时却做出了一个抱头逃窜的动作。这个不恰当的举动和评委的过分夸奖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

  据悉,苏珊大妈并没有按照节目惯例,与其他选手一块排练和生活。而是直到决赛前一天下午的带妆彩排时才现身伦敦的摄影棚。作为一个选手,她的随行数量也颇为庞大。除了宣传、公关等智囊团,苏珊大妈还随时“配备”私人医生、心理专家等,令人咋舌。

  事实上,在半决赛的时候,苏珊大妈的支持率还遥遥领先。而她接下来在公共场合的连续发飙令她民调指数大幅度下降。第一次是由评委摩根而起,当记者将摩根公开赞扬一位12岁小男生沙辛歌唱水平的话语传到苏珊大妈耳中时,她当着众人飙出了难听的脏话。

  另一次是和粉丝拌嘴。有人在饭店门口嘲笑她不懂得唱歌,引得苏珊大妈怒骂:“你怎么敢这么对我讲话!”现场至少有百人以上目睹她发飙。

  观众质疑:草根偶像变味了

  在苏珊的家乡布莱克本,所有的人都在观看《英国达人》的比赛,期待苏珊的梦想成真。“她失去了比赛,因为人们都认为她赢定了”,21岁的当地小伙子戈登解释偶像落败的原因。“我之所以没有投票,也是以为别人都会去投票”。

  然而,一群苏珊曾经的铁杆粉丝却道出了拒绝投票的原委——大妈变质了。一个名叫奈杰尔·朗斯通的“粉丝”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决赛的时候,我改变了想法,因为我发现我一直欣赏的苏珊不见了。她不再是以前那个可爱纯朴的乡下女人,她的失败是注定的!”

  另一群《英国达人》观众则解释,苏珊大妈之所以是苏珊大妈,因为她是独一无二的。她平凡、土气、憨厚,就是一草根,如果想要被包装成大牌明星了,那么观众何必选择她呢?

  苏珊独白:压力让我透不过气

  站在《英国达人》最后的舞台上,苏珊不掩落寞之情。她感谢了支持自己的粉丝,特别是家乡的观众。“今晚,当我踏上这个舞台,我是在释放40年来的梦想。但压力笼罩,使我透不过气来。”

  其实,早在半决赛的时候,她的心理医生就指出苏珊大妈完全没有做好生活在聚光灯下的准备,重压之下随时可能崩溃。决赛前,她的经纪人多次表示退出比赛才是明智之举。摩根日前接受访问时也直言“苏珊是一位善良可爱的女性,面对沉重的压力,她连续几日以泪洗面,也曾考虑退出比赛,我已劝她不要再看报章及电视的报道。”

  考威尔则称苏珊有勇气回到舞台,已属不易,“不管输赢,苏珊都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这个舞台”。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珊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