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国立宋丹丹相识20年首合作 请记者帮忙选剧名

  昨天,一群记者蜂拥赶往丰台某影视基地,探班正在这里拍摄的电视剧《幸福深处》。有趣的是,记者采访结束后该剧的名字却变成了《相伴》。原来,张国立、宋丹丹两位主演在征集了在场记者的意见之后,现场改了名字。

  改剧名 现场记者“举手表决”

  昨天,一个60多岁、花白头发、背有些驼的张国立出现在记者面前,这正是他在剧中的扮相。
张国立介绍说,在这部戏中,他扮演了从旧社会快板书艺人成为志愿军文艺战士的巩天棚,他与贺帼玉(宋丹丹扮演)相伴走过数十年的风雨之路。在《大生活》中扮演“小张姐姐”的韩雨芹这次成为宋丹丹的“儿媳妇”。

  这部电视剧原本叫《幸福深处》,但因为宋丹丹不久前出了一本叫做《幸福深处》的书,怕别人误会电视剧翻拍自那本书,于是主创们都想改名字。宋丹丹掰着手指头说:“有几个备选的名字——叫《一生相依》吧,名字嫩了点;叫《相依为命》吧,苦了点;还有两个叫《相伴》、《幸福》,你们说叫啥?”张国立建议现场记者“举手表决”,最终《相伴》在多数记者的支持下成为这部剧的新名字。

  打快板 张国立一天就学会

  曾说过相声的张国立,打快板却是头一遭。当着记者的面,他和宋丹丹即兴“秀”了一段经典快板书《奇袭白虎团》,而后张国立又来了一段《武松打虎》。闲下来时,张国立偷偷和记者说:“为了练这个,手指头都磨破了。”被问到练了多长时间,张国立得意地说:“练了一天就上阵了。”

  宋丹丹在现场是个闲不住的人,时不常要和张国立“斗嘴”。不过,张国立也说:“有时候我急得不行,宋丹丹就会用另一种方式给化解。”他举了个例子,有一次因为布景有问题,他很恼火,宋丹丹在一旁“起哄”说,“这有什么,歇一天不就行了吗?挺好的。”这样一来,剧组气氛立刻轻松下来。

  现在,宋丹丹把两人的剧照做成手机屏保。她拿出手机给记者看,里面既有两人年轻时的剧照,也有老年妆的照片,“登对吧?”她笑着问。

  谈合作 张宋组合“太行了”

  张国立和宋丹丹相识20年,这却是两人第一次搭档拍戏。据他们回忆,20年前住在方庄时,两家是邻居。

  对于这次合作,宋丹丹表示:“算是圆了一个梦吧!”而张国立此前已和蒋雯丽、徐帆、邓婕、袁立等众多国内一线女演员合作过。拍这部戏前,他对于女演员的人选列出一个名单,最后还是夫人邓婕“钦点”了宋丹丹。邓婕认为,这部戏有喜感,剧中有曲艺的背景,而且人物年龄较大,宋丹丹非常合适。张国立给人在三亚的宋丹丹打了电话后,后者就一句“行!老伴儿,就这么定了。”

  因为宋丹丹之前演小品或情景喜剧较多,张国立曾有点担心“行不行啊?”真拍起戏来,用张国立的话说“我们俩太行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