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保姆妈妈》 > 新闻动态

《保姆妈妈》再演悲情母亲 奚美娟透支暂不拍戏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09年05月31日08:07
《保姆妈妈》再演悲情母亲

奚美娟剧照

奚美娟透支暂不拍戏

  电视剧《保姆妈妈》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奚美娟在剧中扮演一个悲情母亲。面对观众的质疑,奚美娟说这个角色绝不是“刘慧芳翻版”,同时她还透露,今年下半年将暂别荧屏让自己沉淀一段时间。

  聊《保姆妈妈》 情节非常有震撼力

  《保姆妈妈》之前在武汉全国首播收视曾超过《潜伏》,奚美娟对于《保姆妈妈》在北京的收视也很看好,“现在家庭伦理剧挺多,但有的是在突出一些恶的、丑的东西,但《保姆妈妈》不一样,它的主题深刻,讲述了善良的人性回归,情节非常有震撼力。”

  在剧中,奚美娟扮演的安敏之在歌星唐棠家当保姆,发现唐棠竟是自己当知青时生下并失散多年的女儿。而已重组家庭的前夫拼命阻挠安敏之认女,女儿也不识生母经常恶语相向,同时安敏之抚养了20多年的儿子又被生母找上门……

  安敏之不是刘慧芳

  安敏之在剧中可以说是倒霉到了极点,一会儿被女儿赶走,一会儿被前夫的妻子赶走,知道唐棠是自己亲生女儿后近在咫尺又不能相认,有观众表示这种剧情安排太老套了,完全就是刘慧芳的翻版,编剧一味地把惨事往主人公身上堆。对此奚美娟有自己的看法,她说:“我不觉得安敏之很苦、很悲情,反而认为她很乐观,经历了那么多苦难仍心存希望,这就是角色的张力。”

  奚美娟表示,创作安敏之时也没把她当成悲情母亲来演,“我的表演不想纯粹为赚观众眼泪,演了这么多年戏,用点技巧让看戏的人哭很容易,但那样做没意思。真正的苦情戏,不是简单让人哭,而是引发很多思考。”

  透露计划 将暂别荧屏专心教课

  奚美娟在接受采访中还透露,近年来接了包括《保姆妈妈》在内的多个母亲角色,尽管每次接的角色都不雷同,但仍有“透支”之感。她决定今年下半年暂时不接影视作品,专心给学生们上课,“这些年一直在拍戏,没有给学生上什么课,所以希望从下半年开始好好给学生上上课,把这些年的心得传授给他们。我觉得既然挂着老师的名头,就一定该拿出一部分时间给学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