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中国家庭2 > 新闻动态

《中国家庭》昨日开播 “刘慧芳”成“恶婆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09年05月31日09:05
《中国家庭》“刘慧芳”成“恶婆婆”

  家庭伦理剧《中国家庭》昨起登陆电视剧频道。凯丽这次一改“刘慧芳”的贤淑形象,当上了“恶婆婆”。

  说新戏:一味求全不是我

  凯丽说每次想到刘慧芳这个角色就很感慨,当年自己才20多岁,经历一夜成名着实幸运,但作为演员,她也希望能有更多角色让观众记住,这次在《中国家庭》演“恶婆婆”就是这个打算:“一开始的确挺闹腾,但这个角色不假,我要把她演到能让观众理解。”

  凯丽的新角色除了言辞犀利,一开场还有动作戏,一向文静的她能把握好吗?凯丽告诉记者,生活中自己属于仗义直言两肋插刀型,绝对不是一味求全的老好人,因此导演想从恶婆婆身上看到的那点爆发力,自己身上还是有的。昨晚播出的开场戏就是“全武行”——婆婆和亲家母打起来了,“那可是真打,结果那天不知不觉弄伤了无名指,到现在还不怎么能动”。

  凯丽身上还有一套“神功”令全剧组叹服:“这部戏是边写边拍,每天拿到的稿子都是刚刚打印出来,但是我就是有这个本事过目成诵,把导演和剧组的同仁都震到了。”怎么做到的?凯丽说,也许这就是老天安排,自己只能吃这行饭:“生活里我连半点数字概念都没有,存折上几个零永远弄不清楚,电脑弱智到不行,走在大街上也不认路。我老公常说我‘你要是不干这行怎么办’。但一拿到剧本,我就是有这个本事,看一遍就记住。”

  说事业:红地毯不适合我

  40岁对很多女演员来说都是一道坎,凯丽也经历着职业生涯的蜕变。她告诉记者,丈夫的支持是她最大的动力,“有很多人说,家庭那么幸福,你也可以安心做全职太太啊,但我总觉得还要做些什么。这方面,我先生非常懂我,也常常跟我规划。40多岁的演员,要演就要演点有分量的角色,哪怕有一天要离开,也要优雅地谢幕。所以这些年我挑戏都很认真,这次出演胡玫的《孔子》,戏虽然不多,但都是精心打造,我觉得非常满意。”

  采访中,凯丽也说这些年常常接到各种活动的邀请,但自己最怵走红毯:“去过一两次,我觉得那个气场不对,所以就再也不去了。人贵有自知之明,喜欢我的观众不会因为我在哪个红毯上露个脸就更喜欢我,相反,反而会觉得凯丽没必要这样做,他们对我的感情是在心里的。”凯丽不追求出镜率,但一旦有慈善活动,或者有她最擅长的朗诵会的邀请,她都会欣然应允。

  说家庭:女儿特别粘我

  凯丽说不能离家拍戏,一旦离开,四五天一定要回次家,因为太思念女儿,“她从小就特别粘我,小时候就是这样,我给她梳好的头,好几天都舍不得拆。平时她只管跟爸爸要钱,因为她说‘跟妈妈要来的钱,我都舍不得花’。女儿对我简直粘得不行,七八岁的时候有一次就突然跟我说,‘妈妈,要是有一天坏人把我们两个人都抓走,只能回来一个的话,我决定让你走……’”所以,凯丽说有天早上她和丈夫聊天,丈夫说别人家都是“慈父严母”,他们家却是“慈父严女”,女儿对妈妈特别好,对爸爸的态度就要“凶”很多了。

  丈夫的陪伴也是凯丽幸福生活的原动力:“我们觉得钱是赚不够的,每一天的日子才最重要。我先生现在一周最多两天去公司把事情安排完,其余的时间我们就会去喜欢的地方喝喝茶,开心最重要,而不是做钱的奴隶。”凯丽说演员的个性都四海为家,但她还是例外,太爱这个家了,一工作完就喜欢往家里钻,哪里都不愿意去。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