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新版《四世同堂》完美收官 王澜突破自我

王澜
王澜

王澜饰演“胖橘子”
王澜饰演“胖橘子”

王澜饰演无恶不赦“胖菊子”
王澜饰演无恶不赦“胖菊子”

  卡司阵容强大的新版《四世同堂》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完美收官。剧情高潮迭起、人物刻画丝丝入扣,由实力演技派演员王澜“变身”饰演的“胖菊子”更为出色,从“好女人”到“大汉奸”王澜的自我突破,为该剧增添了不少亮点。

  忘掉自我 奸就奸的彻底坏就坏到“骨子里”

  《四世同堂》中的女性角色里,“胖菊子”是坏的代表之一。她贪图享受、见钱眼开,无情无义,国家兴亡在她看来也是于己无关之事。在老舍笔下,“胖菊子”甚至比“大赤包”更奸诈、更狡猾、更恶毒的妇人。这样一个丧尽天良的角色,却由过去多以贤淑善良“好女人”形象示人的王澜来演绎,不得不说这对她是个极大的挑战。

  王澜坦陈,最初汪俊导演让我饰演这个角色时,对于能否成功塑造这样一个特色明显、又和她以往角色迥异的人物,她自己心里也颇多挣扎和疑虑,没有丝毫勇气和信心。但在试妆那天,导演的一句话触动了她‘要抓住“胖菊子”招摇浮夸的人物特质,你已经不是你,要自我革命,以戏中人的状态现身,而你本身是个很有潜力的好演员’由此,王澜融入了这个角色,开始了作为坏人“胖菊子”的一段生活。

  细节就是“戏” 与导演沟通与老舍学艺

  一路“挣扎”过后,王澜开始无时无刻地揣摩人物角色,片场、家中、甚至回家的路上,这股“认真劲”让人惊叹。记得有一场戏讲述的是:“胖菊子”扇他剧中丈夫“瑞丰”一巴掌,对他说‘我给你找个活儿干’之后露出得意一笑,想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及这个得意之笑,王澜表示,这个传神的表情是她向导演沟通后留下的,因为笑意之中不仅仅表现出“胖菊子”扇他一巴掌的痛快之感,更隐藏了她对自己丈夫无能的痛恨,沟通之后导演很认同她的表现便欣然同意了。“如果我不和导演沟通,也许就删掉了。就是一个又一个几秒钟镜头前的积累,塑造了这个观众又恨又爱的“胖菊子”。”王澜的言语中透露着坚定和欣喜。

  而在新版《四世同堂》制作完成的第一时间,王澜根本不敢看,直到此剧在央视一套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的情况下,才看了最后几集。“这部戏开拍前后,我都没有看旧版的《四世同堂》,主要是怕先入为主的思想,而导演一再强调要‘自我革命’。除了剧本,我把老舍的原著认真通读了几遍,把自己在剧中的角色重新细再读勾画下来,之后决心放弃自己,投入角色,投身于当时人生存的环境中。其实,“胖菊子”也是当时社会背景下的正常产物,只要突出好人更好,坏人更坏,把演绎表达到极致,这才是艺术的本质。”

  对于王澜签约了新的经纪公司--北京创意艺能文化传媒,王澜表示,她的演绎事业也在不断地拓宽,对于角色的外形、性格并无挑剔,重要的是“要有意思、有表演空间、要自然地表现不能失去了鲜活”。王澜用“感受”去演绎生活,正如很多人常说的‘没有小角色,只有小人物’,她始终相信功到自然成,上帝总会垂青有准备之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