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功夫厨神》洪金宝吴建豪武技歌艺秀不停

吴建豪剧照

洪金宝剧照

洪金宝吴建豪秀武技歌艺

  即将于6月中旬上映的功夫美食片《功夫厨神》,由香港功夫巨星洪金宝,当红偶像明星吴建豪、应采儿领衔主演。影片将中国功夫、中国茶艺、中国传统美食通通展现在观众面前,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场视觉盛宴。

  洪金宝20年后首次银幕献声 大秀饶舌

  戏里有了功夫巨星洪金宝,自然就少不了精彩的动作场面。吴建豪作为新一代的动作小生也在片中有不俗的打斗场面。而戏外,除了作为歌手出身的吴建豪此次参与到电影主题曲的创作,影片还力邀洪金宝演唱主题曲的RAP,出乎大家的意料。吴建豪表示,当初歌词写好时就设定要给洪金宝唱Rap,但因为未听过他唱歌,怕他会拒绝。制作人及Vanness特别在片场餐厅拦住洪金宝,向他提出这个献声的邀请,没想到洪金宝爽快的答应,洪金宝的儿子洪天明表示,这是自《五福星》电影原声带大合唱后,20年后首次献声。

  吴建豪录音室内耍宝不停 笑料不断

  此次《功夫厨神》的电影配乐全部由吴建豪所成立的制作公司负责,电影主题曲名为“龙头刀” ,这首歌是由吴建豪以及知名制作人Terry谱曲,蓝钧天填词,是一首中西合璧中国风味十足的歌曲。为了这次配乐的工作,制作人还特地将录音器材搬到广东的片场,待了整整十天,希望能够深入了解影片,最终创作出融入电影的配乐。

  “龙头刀”虽是轻快的HIP HOP曲风,但歌词却很有“中国风格”。不但句句押韵,还将蒸、炸、溜、煎、炒这些烹饪的行话都写进歌词中。录音当天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制作人希望吴建豪能以一种俏皮轻松的方式来演唱,让他尝试了多种唱法,一行人在录音室玩得不亦乐乎,玩心大起的吴建豪当天还特别穿着功夫装进录音室录音,在录音室里面还一边打拳一边录音,吴建豪笑说:“功夫厨神是一部融合厨艺与功夫的电影,为了要把功夫厨神的电影精神带到这首歌曲当中,我可是有备而来,但因为带龙头刀到录音是真得很奇怪,所以特别穿着功夫装录音,回想起以前在少林寺的日子。”

  幕后监制:一代侠女杨盼盼

  谈到这部影片的幕后监制,则是曾经风靡一时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穆念慈的扮演者杨盼盼。有人曾说,杨盼盼不是众多版本中最漂亮的穆念慈,但却是最耐人寻味的穆念慈,像一坛尘封的好酒,可以慢慢品味出其中奥妙的。

  如今,这位曾经的打女转型做幕后工作,开始了监制电影的历程。也许是和之前拍过武打片的关系,杨盼盼现在监制的影片多为打片。做事认真的她在《功夫厨神》的片场亲力亲为,连给演员准备小风扇这样的事情,都要亲自过问。即便是大段的夜戏,杨盼盼也一直盯到凌晨半夜收工才算放心回家。

  对于功夫片,杨盼盼一直是把希望寄于在新人身上,觉得要给新人机会,香港的功夫片才能更繁荣。杨盼盼曾经用她的身手和演技征服了广大电视观众,如今,她监制的影片,能否征服广大的电影观众获得认可,还需要电影上映后票房的检验,我们真心祝福杨盼盼能够心想事成,因为她对电影寄予的厚望,也是我们所有人的盼望。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建豪 | 洪金宝 | 杨盼盼 | 穆念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